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威:研究生毕业只差答辩 会考虑执教中国队

2011年11月15日19:59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届奥运会,湖北获得过不少牌,但绝大数奥运会冠军,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湖北。不过近来传来一个好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个人全能冠军杨威(微博),已经在湖北省体操管理中心上岗工作,昨天,本报记者通过电话对他进行了采访。

“杨副主任”——分管体操男队

记者:你现在身份是湖北省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吧?

杨威:对,我已经工作了两个月。

记者:你具体分管什么呢?

杨威:我分管男队。

记者:在这两个月期间,你带队参加过什么比赛没有呢?

杨威:刚刚结束的城市运动会,我和队员一起参加了。

记者:城运会是检验后备人才的,在湖北队,有没有成为“杨威第二”的好队员呢?

杨威:好苗子还是非常多的,湖北人湖南人的孩子比较适合体操,成才率高,如果我们没有把他们训练出来,就是我们的失误。

“杨硕士”——研究退役运动员

记者:你从世界知名的运动员,转行到现在做体育的管理者,你是如何适应的呢?

杨威:我觉得还好吧。体操是我喜欢的工作,另外我在北京体育大学读了两年书,学习了一些相关课程,对我工作帮助也比较大。

记者:你现在是研究生吧?现在距离研究生毕业,拿到硕士文凭还有多远呢?

杨威:我就差论文答辩了。论文课题是关于退役运动员的发展。

记者:这真是一个好选题,也只有你这样的人适合做这个方面研究。

杨威:(笑)不会吧,很多运动员都做过这方面的研究,如邓亚萍、叶乔波等。运动员退役后,面临很多选择,如何发展自己,补足自己的短板,在体育或者体育以外的领域,迎来自己的又一个发展 高峰,这是很有意思的课题。

“杨夫人”——在武汉体院执教

记者:听说你夫人杨云(微博)也到了湖北,在武汉体院执教。

杨威:是的,不过她现在还没有开始上课。

记者:或许这个问题很冒昧,你会不会哪天离开湖北,到北京或者其它地方发展呢?

杨威: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次从北京搬家回武汉,太折腾了,谁也不会没事干搬家玩(笑)。

我在北京呆了十五六年,从北京回来,所有物件塞满一个超级大的箱子,全部装回了武汉。我现在专注的事情,就是为湖北体操的后备人才的培养而努力。

记者:你在北京的房子呢?

杨威:租出去了。

记者:如果有一天,中国体操队需要你去执教?

杨威:如果出现了这样的可能,我会响应国家队号召。但我现在专注的事情就是湖北体操。

本报记者 余国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