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奥运冠军接连惨负意日 巴西女排陷二传手之困

2011年11月15日17:1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女排在札幌以两个0比3输给意大利队和日本队,曾技术精湛的奥运冠军究竟是怎么了?在记者看来,巴西女排二传手实力之差,是自毁攻防战术体系的关键,随着曾经炉火纯青的二传手弗法奥退役,仿佛也带走了巴西女排的灵魂。

巴西女排由法比亚娜和塔伊萨组成的副攻线仍堪称世界第一,巴西女排的技术全面程度也仍是世界第一,其立体进攻体系和出色细腻的拦防体系同样是世界第一,接应二传手谢拉的技术之全面仍冠绝当今世界女子排坛,但她们世界杯首战就以1比3负于美国队,之后拼尽全力才以3比2先后击败韩国队、塞尔维亚队和中国队,暴露出的就是二传手的短板。

巴西队与意大利队和日本队比赛时完全处于下风。几场球下来,仔细观察一下巴西队,便可知当初引领巴西队以全胜战绩夺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年近四十的老二传手弗法奥的重要作用。虽然巴西女排整体还在,但主攻手杰奎琳受伤,玛丽安尼伤愈复出后状态明显下降,虽然其他队员的技术水平全都是世界一流,但却没有一名合格的二传手将其整体战术串联起来。达尼·琳斯用了用不行,于是主帅吉马良斯近来一直用索萨,但她也不好使,经常连球都传不到位,怎么能让攻手们得分?当吉马良斯回头看看替补席时,可谓困苦思良将,二传手之困成为巴西女排的致命伤。一名二传的水平,决定着这支球队的档次。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