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谁要为足协的不负责任来负责任?

2011年11月15日15: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输掉了最后一条内裤,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勇敢地跳了出来:中国足协负全部责任。

乍一看,于副主席很仗义很男人,输光了裤子更显阳刚。可是,雄起只是在口头,该不行的地方丝毫没有起色。为什么这样说?

什么叫负责任?

春秋时期,打了败仗的将军要为失败负责任,负责任的方式是自杀。当今世界,不论一个政府还是一个部门为失败负责任,负责任的方式是辞职以谢国人。

那么,于洪臣以及他嘴里的中国足协怎样负责任呢?不知道。要足协全体自杀那是不现实的,辞职总是可以的吧?可是他们没有说。再退一步,剃个光头以表示知耻总可以吧?可是还是没有。

那我们就不知道了,这个负责任和不负责任有什么区别呢?在于副主席那里,没有任何区别。这不是忽悠我们吗?这就是在忽悠我们。

从当年戚务生说“我负自己该负的责任”之后,中国足球形形色色的人就说过无数次的“我负责任”,每一届的足协都会在国足失败之后说“不干别人的事,我们负责任”,其大义凛然到让关公都脸红的地步,可是,他们从来都没有真正负过责任,没有一任的国家队主教练和足协主席副主席提出过辞职,更别说其他。仔细数一数,中国足球最后一个因为输球而提出辞职的人竟然是曾雪麟老爷子。

中国足球为什么猫生耗子一代不如一代,就是因为没有人为失败负责任。如果一个人不需要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他怎么能够变得聪明?

那么,足协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他们总是像一个无价之宝一样受到保护?难道少了这个愚蠢低效的机构,中国足球就要灭亡?

那么,谁要为足协的不负责任来负责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