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晶报:粉丝众多射门精准 卡马乔应该考虑古力

2011年11月14日14:18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昨儿莅临狮城新加坡,这本不是啥新闻,爱去哪儿就去哪儿呗——但令人惊诧(或者惊吓)的是,居然还真有不少中国球迷在机场等待他们到来。话说,这让国脚们十分惭愧,也让卡马乔异常感动。只是,感动和羞愧有何用啊。

昨天,武汉智运会闲暇之余,围棋队与武汉体院女足队打了一场友谊赛。经过三节90分钟的激烈争夺,双方最终战成14平。古力独中五元,惊艳全场。

依我看啊,要拯救下坠的国足,使得中国足球能稳住亚洲二流的位置,卡马乔非得考虑召入一个人——围棋国手古力。理由如下——

脑子好使

但凡看过本届国足比赛的人都知道,这支球队进攻不畅,中场极其缺乏创造力和大局观,会用脑子踢球的球员太少了。

所以召入世界冠军古力,可改变这一窘境。众人皆知,下围棋的人大局观十分之好,判断力也强,走一步之前会想到其后两三步——搁在球场上,古力绝对可以展现“与众不同”的智慧和思维。

其实,“棋圣”聂卫平早些年前就建议过,“我觉得中国男足应该学点围棋,培养大局观。就比如容志行球踢得好,棋也下得不错,所以他踢球很会动脑子。”

感情细腻

古力与粗枝大叶的现役国足球员相比,或许还有一个最大优点——感情特别细腻。

比如,国足与伊拉克比赛当晚,作为中国球迷的一员,古力坐在了电视机前观看了所谓的生死战。

尽管事先作过很坏的打算,可当结果真正出来后,古力说自己失眠了,甚至听到了自己心撕裂的声音,“毕竟是自己国家队输球了,也基本上无缘世界杯了,所以看完后感到特别伤心,当晚一直没睡着。”

假设,咱们国足球员每一个人都有古力这种对足球、对世界杯、对祖国真实而强烈的情感,我们至于输得这么“难以接受”么?

射门神准

昨天的比赛,古力独中五元,惊艳全场。

先别惊叹,其实这只是“普通发挥”而已。古力自幼时就勤练足球技艺,下棋之余踢球也是他最大爱好。有“闲着没事干人士”统计过,在大大小小的足球比赛中,古力的场均进球达到了惊人的9个,远超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所以,也有人送给古力围棋界“战神巴蒂”的美誉——难道,这样的奇才都没资格进“习惯性找不到球门的国家队”吗?

粉丝众

“古力雄起!古力雄起!”

就在昨日的足球友谊赛上,有一大帮女大学生站在场边,不遗余力地为偶像加油助威,这个“古力粉丝团”让旁边的人们频频侧目。

作为当今中国棋坛的领军人物,古力自有一大帮跟随他的忠诚粉丝——无论他在棋盘旁边,还是足球场上。

所以,如果卡马乔将其召入麾下,必将让“没人疼爱”的中国足球的粉丝数量增加不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