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员工会周末研究联盟新方案 反馈结果不乐观

2011年11月14日1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据ESPN消息,NBA(微博)球员工会在周末研究了资方提交的最新方案,而周日的反馈结果表示,情况并不乐观。其中球员工会在托管体系以及硬工资帽等问题上都持有排斥的意见。

在决定是否批准400名球员出席周一代表大会之前,球员工会执行委员会也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召开了一个长达两小时的内部会议,会议的重点就是研究资方提交的新议案。在周一早上9点,委员会就将会和球队代表举行会谈,而据最新传来的消息声称,球员工会对新条款的一些细节产生了质疑,他们很难接受其中的一个款项——第三方托管体系。

这一托管体系实际上是为了保障老板权益而设定的,他的使用原则就是联盟将球员薪的部分比例放在另外的托管账户,如果球员们的工资收入不超过当季约定的受益分成比例,那么这笔托管费用将会返还,如果超过,那么将会被没收。

运用到当前的实例中,在新提议里,球员们在受益分成比例上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接受五五分成,要么就选择在49-51%的浮动比例,如果球队的开支超过了约定的分配比例,那么他们不仅会代管球员10%的工资,而且还可以将这笔钱合理没收。如果这笔钱仍然未能弥补亏损,那么未来的收益以及托管基金将会被用来填补漏洞。从本质上讲,这实际上就是为了保障老板权益去规避风险,无论他们在当赛季花费少,都不会支付超过受益分成比例的金额。

据消息人士透露,球员方面另外一个极力反对的款项就是硬工资帽的推行,一旦这一方案得到启动,那么对球员的利益又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损害,当然,在新协议当中还有很多的矛盾冲突,其中发展联盟条款规定,前5年NBA生涯的球员都可以被球队下放至发展联盟,而且最低的工资合同可以削减至75000美元,更为过分的是,联盟计划将首轮新秀头年工资以及底薪工资的比例都下调12%。

随着球员们的不满以及试图解散工会,联盟办公室已经做出了努力,希望能够去解决这些矛盾冲突点,其中联盟办公室官员便表示,有关发展联盟的提案仍然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

(猫大熊)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oughguy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