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沪新热身赛火药味浓 邓帅用胜利回击对手挑衅

2011年11月14日10:41东方体育日报冯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疆热身赛,昆西·杜比严重受伤——邓华德(微博)彻底与大鲨鱼决裂

本报记者 冯笑

开赛前一个小时,有人向老发问,身为上海大鲨鱼前任主帅,如今在赛场与老部下重逢是否会觉得格外有趣。“一点也不,”邓华德的回答简单明了,“因为我爱这帮球员。”

然而事实证明这很难是一场有爱的比赛。开场不到3分钟,新疆头号得分手昆西·杜比在上篮过程中被封盖,落地时不慎倒地。这次并没有激烈身体碰撞的防守却让杜比在篮架下方仰躺很久,直到围在身边的队友大喊队医与翻译的名字,大伙才意识到这次看起来非常意外的摔倒并没有那么简单。

第一节还剩下7分19秒,杜比披着邓华德给他搭上的毛巾被担架推出了球场,而胶着的战局这才真正开始。直到半场结束,两队的比分差距始终控制在4分之内,双方各有领先,但谁都没能彻底扳倒对方,倒是队员之间的动作幅度越来越大,比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而自打周五开赛以来多次受到质疑的三名裁判再度面临考验。终于,下半场进行到3分多钟,场上的局势已经难以控制。一次次的争议判罚消磨掉球员们的耐性,而上海队外援雷恩·凯利与孟铎(微博)的一次争球彻底点燃战火,眼看两拨球员互相扛上,场边的主帅都着急了。

“都给我回去!”邓华德扯着队员的球衣,冲着自家替补席嚷嚷,而大鲨鱼主帅帕纳吉奥是位温文尔雅的老先生,也是快步上前制止难以控制情绪的队员。一阵喧闹过后,赛场总算恢复平静,两队主帅、三位裁判以及两名翻译聚在一起。“我告诉裁判,我知道你们的工作很为难。可一旦出现犯规,就一定要吹哨,否则比赛就会失控,而且会变得危险,所以你们需要通过哨子来控制比赛。”帕纳吉奥的沟通确实起到作用,随后的比赛并没有再出现先前火爆的场面,他换下本场比赛14分钟贡献11分的队长刘炜,与此同时球队也丢掉应有的比赛节奏。被对手打了一个17比2,上海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已经无望取胜,“因为比赛变得混乱,我们换下刘炜。从那一刻开始,球队就失去了场上的领袖,而对手来了一个全场紧逼,队员们没能及时反应过来。”事实上,帕纳吉奥也曾试图用暂停扭转局面,但大势已去之后局势变得已经难以扭转,“确实,对手现在的水平高于我们,我们还没到那程度,不如他们这般成熟。”

末节比赛已经失去了意义,双方的争夺就此转移到了替补席。凯利在对手罚篮的时候忍不住喝倒彩,而邓华德的回应则是伸手指指球馆的大屏幕——80比59,谁输谁赢看似一目了然。

“有时候,你不能为了赢得一场战役,而输掉一整场战争。”帕纳吉奥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