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卡马乔不出线不下课 这神马考核标准

2011年11月14日10:13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舒桂 专栏

中国男足世预赛出线化为泡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郑重表态,卡马乔不会因此下课。话里话外耐人寻味,这意味着,肯定有不少质疑卡马乔的声音出现,压力也相应地传递到了中国足协。

卡马乔8月22日正式走马上任,迄今不足3个月时间,要他承担中国队出局的责任,当然有失公允。作为一个世界级名帅,他的执教能力无疑也不会太差。人们质疑的,其实主要是中国足协莫名其妙的换帅方式——距世预赛不足1个月,突然将原本顺风顺水的高洪波拿下,改由卡马乔火线按任,这岂不是急功近利的投机行为?说白了就是为了赌一把。如此,于洪臣解释聘请卡马乔非为世界杯预选赛,而是意图长远,有掩耳盗铃之嫌。

没有契约精神,领导一句话,说让下课就下课,这是最可怕的事。其中又包括两种可能:一是中国足协根本就没有和高洪波签订执教合同,二是双方虽签了合同,却被视为废纸,足协单方面违反了合同。显然,后者比前者更加恶劣。不幸的是,高洪波受到的就是被无端撕毁合同的待遇。

高洪波所承受的,有朝一日会不会降临到卡马乔的头上?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卡马乔的下场极有可能比高洪波更加悲惨。于洪臣说,考量卡马乔是否胜任的标准,“不是世界杯出线,而是两年之后国足技战术风格是否成型。”

我们依稀记得,卡马乔当初和中国足协签的是3年执教合同,即2011年8月到2014年12月,现在,在于洪臣的嘴里,却变成了“两年之后”。这或许是随口一说,那么,谁又能解释什么叫国足“技战术风格成型”?

如果说世界杯出线是一个硬性考核标准,可操作性极强,“技战术风格成型”算是哪门子的标准?这算哪门子的合同?到头来,无非是领导说你“型”不行也“型”,领导说你不“型”行也不“型”。也就是说,卡马乔下课与否,何时下课,全看领导的心情。

众所周知,领导心情的转换往往是很快的,外界压力太大,他有可能顶不住,上面换了大领导,他得照顾大领导的心情。

领导刚刚扶卡马乔上任才两个月,当然不可能说卡马乔不行,而是会想尽一切办法加以扶持。只是,一旦蜜月期过去,各方施加压力,危机就随时可能向卡马乔扑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