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拉克不满足平局意欲偷袭 国足快攻是双刃剑

2011年11月11日16:4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来势汹汹的中国队,伊拉克人很放松,毕竟对他们来说,打平也能接受。虽然伊拉克队在与黎巴嫩队的热身赛中的战术安排立足于平局,但并不表示伊拉克人会死守平局,中国队依然要小心对手的偷袭。

在人员安排上,伊拉克队相比首回合时不会有太大变化。尽管21号萨巴赫在与黎巴嫩队比赛时登场,但与中国队的比赛,从埃及归队的主力球员9号穆斯塔法依然会是首发。

相对而言,济科在战术上的变化更值得关注。由于拿1分可以接受,伊拉克队不会一上来就猛攻。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伊拉克队把精力放在中场的倒球上,整体压得不是很上。不过,在黎巴嫩队大举压上后,伊拉克队一旦断球便快速反击。此时,伊拉克队4231阵型中两个边路向内靠,让出空当给边后卫助攻。不过,两个边后卫上前的次数并不是很。直至下半时开始,伊拉克队才加强进攻。

在进攻中,伊拉克队的阿克拉姆的位置不是在中锋尤尼斯身后游弋,而是更多地在尤尼斯的两侧活动,整个队形看上去更像是442。伊拉克队喜欢在中路倒球,很容易把中国队的边路球员吸引过去,一旦如此,伊拉克队的两个边后卫就有更多的空当。

中国队在与对手周旋时,应该把速度提起来。不过,国足一旦打快,失误也会增多,伊拉克队打反击的机会也就会更多。因而,如何减少不必要的失误,确保传接球中尽可能少丢球,这显然是对国足的一大考验。

在主场对阵伊拉克队时,国足似乎对伊拉克队的攻击核心阿克拉姆没有重点照顾。而约旦队之所以能够击败伊拉克队,很重要一点就是专门盯防阿克拉姆。因此,此番再战伊拉克队,如何限制阿克拉姆的发挥,恐怕也是国足需要重点注意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