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塞队女排强在年轻生猛 欧洲新科冠军不容小觑

2011年11月11日15:29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时,中国女排将在日本札幌迎战由一群“维奇”们组成的世界劲旅塞尔维亚女排,这是中国队非常想赢的一场比赛。因为从实力上说,巴西队和美国队比中国队高出一筹,塞尔维亚队、德国队和意大利队与中国队更接近。

不管今天下午中国队与巴西女排战况如何,即便完败于夺冠热门巴西队,中国女排只要打好明天下午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就将挺过难关。竞技体育圈有句行话:不怕输给高于自己的对手,就怕输给与自己同一水平的对手。客观说,美国队和巴西队虽然也有起伏,但综合实力绝对在中国队之上,能从她们身上抢到1分的积分,就等于捞着了。而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必须争胜。

塞尔维亚队目前积8分,列第7名。塞尔维亚队目标打进世界杯前三,也十分想在明天下午击败中国队,对于她们来说,抢夺积分的时刻来临,形势也决定塞尔维亚队不能再输球了。

塞尔维亚队有一群可怕的“奇”兵。身高1.96米的23岁攻击型大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攻击力超群,而且次会上演超手扣杀,后攻实力强劲;身高1.88米的26岁科斯马诺维奇和身高1.93米的21岁拉西奇组成的副攻线令人生畏,她们在前面的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主力主攻手、身高1.93米的21岁马拉古尔斯基和身高1.82米的26岁莫尔纳各有特点,高快结合;同样,身高1.83米的27岁二传手奥格亚诺维奇和自由人塞比奇表现可圈可点。此外,她们还有许多真正的“奇”兵可用,这是一支地道的年轻生猛的新崛起的球队,难怪她们今年能力压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和德国队,夺取2011年欧锦赛冠军。

塞尔维亚队本届世界杯目前战绩为:3比0胜韩国队、0比3负于美国队、3比1胜肯尼亚队、2比3负于德国队、2比3负于巴西队。今晚,塞尔维亚队将在札幌迎战东道主日本女排。

(本报札幌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