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李小双:金罐真假不重要 不应抹杀健力宝贡献

2011年11月11日12:44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健力宝“罐门”事件渐有蔓延的趋势,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我省体操名将李小双,李小双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冠军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作为一代名将,李小双当然也得到了健力宝的奖励,他说:“健力宝金罐,我有三个。”记者问:“那您的是不是真的呢?”李小双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真假。但是,我认为,真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崇高的荣誉。我们当时为国家拼搏,健力宝资助了当时的中国体育,作为运动员,我们是感谢这种资助的。

至于健力宝金罐门事件,李小双说:“如果是假的,我相信肯定不是健力宝企业的问题,而是制作者的问题。或许在制作环节中出了问题。我相信,健力宝这样的大企业,是不会制假的。大家也不应因此事抹杀它对中国体育的贡献。”

李小双表示,现在这三个健力宝金罐仍然在家里,“我一直视这个为荣誉,因此不会去拍卖它们,对真假,我也不会去鉴定,看着这些东西,就想起我拼搏的岁月,想到我获得的荣誉,由此激励我的人生。”

记者昨天晚上又电话连线了武汉妹子陈静。1988年,乒乓球项目第一次进入奥运会,武汉妹子陈静在汉城一举夺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陈静也可能阴差阳错地成为了第一批被“健力宝金罐”忽悠的奥运冠军。

陈静目前定居广州,经营着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在与本报记者电话中聊到“金罐”话题时,陈静忍不住笑了。“健力宝金罐?我记得我好像有一个。但没有带在身边,放在家人那里。”陈静说,她近日也从媒体上了解到了关于健力宝金罐并非纯金而是包金的新闻,“当时就是觉得很有趣,好想马上把金罐翻出来看看……”

陈静告诉记者,就算是在经济并不发达的上世纪80年代,她也从未去想过金罐的真实价值。“我不知道别人怎样想,对我来说金罐在当年是一种荣誉,而现在来看则是一段回忆的见证吧!”

记者还了解到,与陈静同一年获得奥运冠军的陈龙灿,已经发现他获得的奥运金罐是假的,因为金罐早就生锈了。

本报记者 余国华 马万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