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全力取胜!卡马乔初露野心 济科:中国压力大

2011年11月11日11:3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派记者张远(微博) 伊拉克足协布置的新闻发布会场拥挤狭窄,卡马乔的野心却非常大,“明天我们必须要取胜伊拉克,如果胜利,我们将面临完全不同的局面,如果形势需要,我会考虑使用双前锋战术或者打三前锋!”说完,卡马乔扬长而去,钻进一辆色的保时捷越野车后座,而现场记者还未从他的直截了当带来的惊讶中回过神来。

在几个月前,接手中国队时的卡马乔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他今天会遭遇如此困难局面。对手济科也明白卡马乔的处境,“他的压力肯定比我大,我们在深圳赢了比赛,拿到了3分,现在,他必须取胜才能保持出线希望。”

对,就是要一场胜利,卡马乔如此对他的队员们说,对记者,他也是如此,“我们必须取胜,赢了伊拉克,下边的比赛才会有意义。”这两天,卡马乔演练的战术基本都是赌博式打法,整条防线快速向前,压制对手,“传球要快、转移也要快,另外要在禁区内射门,只有射门,不断射门,你们才有可能进球得分,赢得比赛!”在对抗训练中,他不时提醒队员们。替补一边由黄博文后场发动长传,于得球后传给郑铮(微博),后者左脚传到禁区,中路张呈栋凌空抽射,卡马乔大声鼓励道:“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红队,非常好,非常好的进攻!”

那边厢,济科却已经开始畅想十强赛甚至是世界杯了,“如果我们赢了,那样我们将很可能提前在这个小组中出线,伊拉克也有可能在时隔25年后重新回到世界杯。”但卡马乔却显然不想让济科的如意算盘变成现实,“我们只有选择进攻,明天的比赛我不会在刚开始阶段就打多前锋战术,而是仍旧沿用之前的单前锋打法。”但他却要求队员在进攻方面多给前锋郜以支持,“边路球员必须给中路包抄球员足够的支持,当然,你们也要敢于突破,敢于射门!”

不仅中前场队员,卡马乔要求后防线队员也要在中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时插入对方禁区,谋求出其不意的打击。后卫队员赵鹏就说,“这两天卡马乔只想一件事情,就是进攻,就连我们后卫也要适时参与进攻,后防线的前移需要大家更多的呼应,更加集中注意力。”一名队员甚至说,“现在不光是后卫,卡马乔甚至要求门将也要成为发起进攻的一环,必要时,他甚至要求杨智冲到对方禁区争头球。”

也许,这就是于洪臣所说的“玩命”吧,队员们对此也都有了清醒的认识,“我们不会只想着跟对手硬拼,不是说要做不必要的犯规,而是通过合理的战术安排,大家全力进攻。”对此卡马乔也深信不疑,“大家都知道我们有些队员有些问题,比如伤病,主要是因为联赛所引起的。接下来我们会在这两场重要的比赛中,最主要的还是最靠前的比赛全力争胜,我相信,所有上场球员都会100%的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