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大帅骂醒意甲顶星 首球洗刷缠身9月之耻

2011年11月11日06:0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大帅骂醒意甲顶星 首球洗刷缠身9月之耻

埃尔纳内斯攻入国家队处子球

腾讯体育讯 至今没找到中场核心人选的马诺-梅内泽斯,本打算利用与加蓬的热身赛看一下本赛季状态回升的卡卡,可惜皇马(微博 数据) 中场因伤倦勤毁了全盘目标,又不能回头再去招小罗,于是埃尔纳内斯因祸得福,披着7号战袍的他成了全队进攻核心人物,国脚生涯处子球则是最好的回报,卡卡替身把握了机会也重新抓住主帅的心。

上季拉齐奥能重新杀回意甲上游集团,首要原因便是埃尔纳内斯加盟带出化学反应,后腰出身的他到亚平宁改打组织型中场,一举盘活蓝鹰攻击线,被誉为奥匹克球场的新内德维德,有资格进赛季最佳阵容。如此强人,马诺却一直不闻不问,美洲杯选将时正眼都没瞧一下,只因2月9日对法国友谊赛上半场他飞踹本泽马直接吃红牌,就此远离国家队8月。

不过马诺较之加更稳重的一点是,不轻易一锤子钉死某名球员。本赛季埃尔纳内斯继续强势,前10轮打入3球,帮助拉齐奥与乌迪内并驾齐驱领跑意甲。马诺遂在上月允许其重新归队,先训练检查状态,此役重归主力阵容,埃尔纳内斯痛表决心:“我盼能长期留队,站稳脚跟。”

马诺此役最光火一刻,便是埃尔纳内斯第24分钟单刀球挑射却打高的镜头出现后,对手送礼都没把握住,着实不该,巴西大帅场边骂骂咧咧口沫横飞。但10分钟后,纳斯远射造成对手门将扑球脱手,拉齐奥中场没再挥霍战机,禁区左侧跟上补射,头槌顶出反弹球,斩获7场国家队比赛以来首粒进球。

“决定性进球,马诺骂醒了埃尔纳内斯”,《沃尔体育》笑言。埃尔纳内斯中场休息时则对环球台记者解释自己的单刀不中:“对手门将封住了角度,我决定试一下踢远角,很不走运,不过我坚持尝试,取得了进球,这对我很重要。”

埃尔纳内斯进攻欲望超强,过去邓加让他在巴西国奥队踢防守型中场,着实屈才。上季拉齐奥中场全年打入11球,追平内德维德1997-98赛季创下的蓝鹰队史中场球员单季破门纪录,老帅雷亚丝毫不意外:“他刚到队时我就说他会进两位数的球,他自己都不信,现在你看,他进攻技术全面,空翻都会。”

进球外埃尔纳内斯也能适时串联全队,第30分钟他给埃里亚斯直塞,后者禁区内获单刀良机,只是前马竞中场转身扫射实在荒腔走板。第58分钟埃氏脚后跟妙传更令人叫绝,布鲁诺-塞萨尔推禁区空档,可惜若纳斯单刀搓射打高。

埃尔纳内斯此役位置与卡卡在巴西队时相似,前锋身后的影子攻击手。“我顶得很靠前,接近球门,马诺坚持认为我适合踢这位置,我等了很久才重新得到召唤,很开心”,摆脱了缠身9个月的红牌阴影,埃尔纳内斯松了一口气。

即便马诺不让其担任核心中场,把他打造为卡卡或甘索的僚机同样不错,拉齐奥王牌能传能射防守意识也不错,比起作用相对单一的拉米雷斯、埃里亚斯等人更具优势。埃尔纳内斯也做好了当补丁的准备:“对我来说踢前腰和后腰没什么区别,从我刚开始踢球就不断换位置。”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