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庄晓岩:假金罐事关尊严问题 健力宝仍没道歉

2011年11月10日1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庄晓岩:假金罐事关尊严问题 健力宝仍没道歉

庄晓岩向记者展示假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腾讯体育终于在今天上午10点35分拨通了奥运冠军庄晓岩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庄晓岩说,没有想到“金罐子”的事情引来了这么大的反响,她对媒体的关注和粉丝的关心表示感谢。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辽宁姑娘庄晓岩为中国军团摘得了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金牌,这是中国柔道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赛后,在人民大会堂,健力宝集团为包括庄晓岩在内的16名奥运冠军颁发了金罐子,以资鼓励和纪念。当时,金罐子的做法为健力宝赢得了很大的社会认知度和赞誉度。

没想到时隔19年后,当庄晓岩将代表着自己的荣誉、尊严和骄傲的金罐子拿出来与两个女儿分享时,却发现金罐子出了问题——上面长了白色的点,后经认证,此罐子表皮仅为包金并非当时宣传所说的纯金,而且估价仅有几十元,与当时媒体报道时所说的价值上万元大相径庭。

“我是奥运冠军呐,这关系到我的尊严。骗人没意思。”电话那头的庄晓岩说,隐约中还能听到座机铃声在响,“我又有电话来了。”

当“金罐子”问题曝光后,庄晓岩平静的生活几乎被彻底打破,她的电话络绎不绝,腾讯体育连续拨打了两天她的手机才在今天早上终于接通并与本人通上话。庄晓岩表示,她希望有更关心和关注她的人们了解事实的真相。

“到目前为止,他们(健力宝)还没有任何的动作,没有道歉。”庄晓岩说,“我的金罐确实是补发的,这是事实,骗人没意思。”

跳水皇后高敏也是同年获得金罐子的奥运冠军之一,她说,对于当时人民大会堂的细节已经不记得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