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日媒揭日本济科幕后交易 为伊提供中国队情报

2011年11月10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虽然日本人对于济科出任伊拉克队主帅心里充满戒备心理,但在眼下为了确保能够顺利从小组出线,也不得不与这位前日本国家队主帅达成默契,双方曾在本月8日通过电话互相交换情报,以求共同携手实现世界杯外围赛出线。这也就是说,济科将利用当初在乌兹别克斯坦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和俱乐部建立起立的人脉关系为日本队提供近邻塔吉克斯坦队的相关情报,而作为交换,日本方面将向济科提供小组赛主要竞争对手中国队相关信息。

其实日本人对于济科出任伊拉克队主教练有很强的戒备心理,在他们看来,作为在日本生活十年,对日本足球知根知底的地道日本通,济科对日本队的威胁往往是最致命的,因此,日本人也早早料及济科率领的伊拉克队将从巴西世界杯外围赛小组中出线,那么进入世界杯亚洲十强预选赛的伊拉克队将会直接与日本队交手,他对于日本队的最终出线将会构成灾难性一击。

然而眼下当务之急是世界杯预选赛20强顺利出线,因此,对于相对陌生的塔吉克斯坦队的火线侦察以及第一手资料也就显得尤为重要。相反济科虽然在客场1球小胜中国队,但对于2006年之后再也没有接触的东亚对手显然还想了解更多,所以济科与日本方面一拍即合,从某个方面达成幕后交易,以信息换情报,最终以皆大欢喜的结果双双携手挺进世界杯预选赛10强赛。

济科自2006年之后就一直在土耳其、乌兹别克、俄罗斯等国执教,对于中亚地区的足球情况了解可谓了如指掌,对于中亚另外一个鲜为人知的塔吉克斯坦也多少有所耳闻,日本足协在11日客场挑战之前对于这个相对陌生的、实力稍差的对手也不敢掉以轻心,为此特意向济科电话请教,希望他能够指点迷津。

相反日本队一直认为近邻的中国队已经退出主要竞争对手之列,但对于中国队随时都有可能爆发的未确定性也一直有所警惕,因此,对于中国队的情报收集和相关信息的采集也一刻未有停止,当济科提出提供中国队相关情报的要求之后,日本队也借机把最新掌握的情报作为交换筹码。

(午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