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半程总结:世界杯形势大乱 女排进前三需死磕

2011年11月10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在直落三局击败阿根廷队之后,中国女排以4胜1负、积12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位的成绩结束了前两阶段的较量。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奥运冠军巴西女排连遭重创,夺冠难度骤然增大,美国和原本不被看好的意大利女排表现强势一跃成为大热,中国女排要想冲进前三将在后两阶段死磕巴美塞德四强。

中国4胜1负保留底线 后两阶段需死磕美德巴塞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的赛程相对来说较为有利,首阶段面对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和日本,中国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在与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中国队亦是五局苦战憾负,拿到了宝贵的1分。

第二阶段,中国女排先是以3-1力克米尼加,再以3-0轻取阿根廷,在两支弱旅身上全取6分,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两阶段战罢,中国女排4胜1负,积12分,落后于意大利和美国队,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三位,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也缓解了后半程的比赛压力。

从第三阶段开始,中国女排几乎是场场硬战,其中对阵美巴德塞更是直接关系到能否跻身前三,换句话说,这四场生死战将决定着女排姑娘们的世界杯最终排名。纵观这四个对手,巴西队输给美国,被韩国和塞尔维亚两队拉锯到决胜局才涉险过关,但自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战巴西处于绝对下风,能否突破心理关非常重要。

美国队攻守平衡,队中的几位老队员大赛经验丰富,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中国女排一筹;新科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虽然有两员大将受伤,但其副攻线和主攻仍然具备不俗实力;德国队在格伦回归后在实力和气势上都有很大提升,能够击败美国证明她们不俗实力。

这四场关键比赛,中国女排应立足自我,发挥出技战术特长,并且能够稳定好自身的后排保障环节。客观地说,目前的中国女排尽管继续保留着冲击世界杯三甲的希望,但是后续比赛与巴西、塞尔维亚、韩国、美国和德国五场强强对话均无获胜的把握,同时还需要静观欧美诸强能否爆冷掀翻美国、巴西和意大利三支冲冠热门球队,因此最终晋级伦敦奥运会的主动权,并没有完全地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美意乱局中突围 巴西遇重创 塞德为三甲誓死一搏

今年女排世界杯,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巴西和美国队最为看好,不管是近两年的成绩、状态还是目前的人员配对,这两支球队都堪称大热。而卫冕关键意大利队伤兵满营,欧锦赛折戟,让她们依靠国际排联的外卡才有幸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

然而两阶段过后形势大乱,原本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以5战全胜排在积分榜榜首,不过和中国队一样,意大利队将在后边遭遇美国和巴西,以及曾在欧锦赛让自己吃过苦头的塞尔维亚和德国,不过考虑到老将的底蕴,攻防平衡的意大利队丝毫不惧怕这四支球队,如果保持前五场比赛的状态,她们实现卫冕并非空谈。

美国女排是近三届世界杯阵容最为齐整、攻防水平最高的一次,全面型主攻汤姆、超级接应胡克尔、再辅以经验丰富的二传博格,美国队没有明显的漏洞,斯科特、波恩等几位老将的回归让全队的起伏也大大降低。如今,美国女排士气高涨,不过以0-3输给德国仍能堪称队员的波动,如果能克服这一点,美国队很有可能提前进军伦敦。

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首战不敌美国,在对阵韩国和塞尔维亚也是苦战五局险胜,目前巴西队伤兵满营,接下来她们还将遭遇苦主意大利和日本,要想夺冠难上加难,不过她们依旧具备冲击前三的绝对实力。

德国女排此前表现出来的强势被人极为看好。不过,德国女排向来对阵中国缺少取胜心得,此番格伦回归能否有所改观也是个谜?这样来看,有可能在比赛后段,意、美、中、德、巴这五队将形成混战局势,并且如塞尔维亚女排睡狮梦醒,卷入其中也实属正常。这样,由于本届世界杯最终排名是先看积分,然后才是对比胜负场次和胜负局分,因此,对于这六支球队而言,后续征战除了求胜之外,还要在每一局、每一分的争夺中拼尽全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