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严训惠若琪受罚 30俯卧撑仅因一发球出界

2011年11月08日10:33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两天苦战五局的中国女排昨日终于迎来了世界杯赛的首个休赛日,在中日一战砍下23分成为获胜功臣的惠若琪(微博),却在休赛日的训练中受罚,原因是主帅俞觉敏在昨天的训练中设置了“发球零失误”的规则,惠琪因一个发球出界不得不受罚完成30个俯卧撑。

今天,世界杯将展开第二阶段的角逐,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来米尼加和阿根廷的挑战。“因为世界杯赛制特殊,单循环的比赛不能有一丁点闪失,每一分都很重要,所以我们不仅要认真拼好每场比赛,还需要在比赛中磨合好各个技术环节,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按照俞觉敏的说法,虽然多米尼加与阿根廷并不是实力一流的对手,但中国女排并不会因此掉以轻心,“我们不但要全力争胜,在拦防上还要有好的表现,因为这也是为接下来比赛做好准备的一部分。”正因如此,俞觉敏着重要求队员加强进攻成功率,控制失误率,“希望我们的防反体系能磨合得更加熟练。”

多米尼加作为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亚军,是在成功挤掉古巴等强队后才得以入围本次世界杯,但小组赛三场过后,她们却意外地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尤其是首战落败阿根廷的比赛,让多米尼加上下都难以接受。仅凭着取胜阿尔及利亚才拿到3分的多米尼加,目前只领先于韩国和肯尼亚位列全部12支球队的倒数第三。谈及与多米尼加一战,俞觉敏认为队伍需摆正心态,继而做好发球和接发球这两个重要环节,“所以今天才说发球失误的队员要受罚,毕竟通过前三场可以看出,我们的发球虽然成功破攻了不少,但失误也相对较多,我们还是需要提高自己的稳定性。”

南都特派记者丁淑莹 发自日本广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