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韩鹏难改国足锋线不利 后防遇危机陈涛或后腰

2011年11月07日10:30大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中国国家队将踏上征途,面对与伊拉克的生死战,卡马乔现在忧心忡忡,因为国足防守面对无人可用的窘境,而进攻也没有太大的起色。

冯潇霆缺席引发后防危机

今晚,中国队将从北京启程直飞哈,准备11日和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在冯潇霆因伤退出国家队的情况下,卡马乔拒绝调整新的球员入队,他将带着25名队员,连续征战与伊拉克和新加坡的客场比赛。

冯潇霆因为旧伤复发,无缘中国队的两个客场比赛,无疑为卡马乔的防守出了一道难题。在杜威、李学鹏因伤离开国家队的情况下,冯潇霆的提前离开,导致国足的中后卫几乎只剩下李玮锋一人了。卡马乔对此也十分无奈,“大名单中的三四个中后卫都伤了,这是谁也无法解决的问题。”卡马乔说。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卡马乔不断尝试用张琳芃、郑铮(微博)、刘健等人客串中后卫。甚至有消息称,卡马乔可能会用郑智客串中后卫。

现在中国队的防守已经不是应该用谁的问题,而是谁还能上场比赛的问题。对于接连征战两个客场比赛的中国队来说,后防线因为人员短缺而显得更加脆弱,一旦再出现伤病,卡马乔真的就“无米下锅”了。

韩鹏(微博 博客)难改锋线不利的局面

在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中,中国队在11月11日与伊拉克队进行的这场比赛堪称生死之战。如果国足在多哈输掉比赛,那么他们将提前结束20强赛的使命,15日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将变成了“过场”。

因此卡马乔必须在西亚客场解决进攻的问题,“没有进球我们是无法获胜的。”卡马乔对进攻也是很焦虑,“进球是我们比赛的第一位,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就无法改变命运。”

在集训中,高中锋韩鹏终于入选国家队。但是卡马乔表示,韩鹏的到来不会改变球队的战术打法,中国队还是坚持在边路做文章的策略。“伊拉克队肯定还会坚持防守反击,我们依然保持在深圳主场的战术。”卡马乔说。

在近几天的训练中,韩鹏和郜轮流担当单前锋,于汉超(微博)与于轮番出任左前卫,吴坪枫与冯仁亮则交替司职右前卫。在这几个位置上,卡马乔在努力寻找最佳组合。于大宝一直出任场上前腰,实际上也是影子前锋的角色,陈涛则位置比较靠后,出任的是后腰位置。卡马乔要在比赛中派上更多的进攻型中场球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