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多哈将入住福地 新加坡回国鲁津国脚升舱

2011年11月07日09:2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微博)香河报道

今天(11月7日)国家队只安排了上午10点半这一堂训练课。晚上,全队就要从基地出发奔赴机场,乘坐8日凌晨一点半的卡航航班直飞哈,抵达时间预计为当地时间8日凌晨5点(北京时间上午10点)。球队在多哈入住喜来登酒店,这里可是国足的福地,十年前国足征战十强赛就住在此处,并依靠李玮锋终场前的头球幸运逼平了对手。国足也希望这一次能复制十年前的好运气。

11月11日对伊拉克的比赛有多重要已无需赘述,但卡马乔并不想把它当做什么特殊的比赛,因为这只会给球员增加额外的精神压力。卡马乔主动向队员们表示可以倾听他们任何的想法。11月6日,他取消了原定下午4点半的训练,因为球员们反映有些累了,也有人说香河基地的灯光质量不好,训练容易受伤,卡马乔觉得有理马上接受。6日上午训练快结束的时候,他把取消下午训练的消息告诉球员,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上午的对抗训练再增加十分钟。

国足在香河总共进行6次训练,其中4次安排在10点半进行。按中国足球备战的老思路,既然不提前去西亚适应温差时差,那么在国内训练应当放到傍晚甚至晚上,以前朱广沪(微博)还使用过晚上十点训练、凌晨一点吃饭的提前倒时差法。

“老朱的那种做法似乎没啥科学依据吧。”一位国足科研人员表示。而卡马乔则认为队伍没必要提前倒时差,“多哈跟这里差5小时,比赛是当地下午五点一刻开始,也就是北京的晚上十点一刻,这跟联赛晚上开球时间差得不多,何况我们到那里还有四天时间。”一位国足工作人员介绍。

这次国足出征,来回要飞三个远程航班,对队员消耗很大。北京前往多哈的航班,队伍只定了10个公务舱座位,而从多哈飞新加坡,队伍一共定了25个,球员们几乎全部能得到很好休息,而从新加坡回国,有限的公务舱座位就优先给19日要打足协杯决赛的能和泰达的7名国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