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身体许久未这么好 重温冠军感觉美妙

2011年11月07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500赛瑞士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3轻松击败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打破了自己长达十个月的冠军荒。赛后费德勒自信的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出色,能够重温冠军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费德勒过去五年曾四次在这里获得冠军,从当初赛事的一位普通小球童,到如今他已经成长为这项赛事有史以来的最佳球员,今日再次获胜之后,费德勒显得心满意足:“对于我来说能够在这里赢得冠军总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在这里见到大家,我享受在这里比赛的感觉,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总是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锦织圭在半决赛中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但是在今日的比赛中他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赛后费德勒对于这位日本天才的发挥还是给予了赞扬,并表示其将拥有非常美妙的职业前景:“他今日打得十分努力,当他还是一个十岁的孩子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他了,他拥有惊人的天赋,我相信他会拥有非常美妙的职业前景。我知道他遭遇到了一些伤病,但是现在他依然打得十分出色,今天就是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最终赢得胜利。”

费德勒在美网结束之后只参加了两场戴维斯杯的比赛,因为身体原因他错过了亚洲赛季的全部比赛,而现在他的身体状态如何也是球迷格外关心的问题,对此费德勒自信的表示道:“我现在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好,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有感觉这么好了。”

费德勒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是在一月的卡塔尔赛中,本站比赛之前,他经历了长达十个月的冠军荒,能够重温冠军的感觉,费德勒坦言十分美妙:“我上一次获得冠军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其实很多时候我本来有机会获得冠军,但是有些时候运气并没有站到你这一边,当然,能够再次夺冠的感觉真的很美妙,我希望下一个冠军至少不会让我等待这么长的时间(笑)。”

输球的锦织圭尽管觉得有些遗憾,但是考虑到对手是费德勒,他也没有感到过于的沮丧:“他今日对于我来说真的太强大了,我在比赛中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但是他根本没有给我机会,让我进入到比赛的节奏中去。当然,能够杀进决赛已经让我感觉十分高兴,能够与费德勒这样的对手交锋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目标之一。”(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