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WCBA > 正文

WCBA卫冕冠军胜黑龙江 苗立杰27分赵爽18+4+4

2011年11月05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1-12赛季WCBA(微博)联赛首轮争夺全面展开,卫冕冠军沈部女篮主场迎战黑龙江女篮,最终沈部以88-78战胜黑龙江取得开门红。>>>点击查看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沈部老将苗立杰(微博)发挥出色,贡献27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赵爽砍下18分、4个篮板、4次抢断, 刘丹贡献了16分、8个篮板。黑龙江方面,小将付玉发挥出色,贡献28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纪妍妍砍下23分。

比赛刚刚开始双方主要得分点都进入状态较早,纪妍妍内突外投连得4分,沈部则依靠老将苗立杰的三分球和新锐赵爽的一次内线转身突破将比分紧咬,双方战成5-6,沈部落后1分。黑龙江队纪妍妍继续发威,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到10-5。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小将 高颂中投得手,黑龙江队继续一14-10领先卫冕冠军。随后,沈部在苗立杰和赵爽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以25-18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黑龙江队由小将付玉得到2分,苗立杰毫不手软命中三分,黑龙江队进攻不中之后,刘丹内线强打再添2分,孙浩潇右侧三分线外出手命中,23-30。胡楠命中2分,付玉篮下得手,之后沈部进攻出现失误,纪妍妍反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1中,双方互有攻守之后,场上比分变成38-29,沈部领先。赵爽命中3分,纪妍妍还以颜色,赵爽继续发威突破得手,上半场比赛结束,沈部以46-35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黑龙江队小将付玉发挥依旧神勇,沈部队依靠老将苗立杰的突破,保持领先优势,双方战成51-40。沈部打出一波7-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差距扩大到58-42。付玉中投命中,老将苗立杰还以颜色,双方战成66-49。高颂篮下强攻得手,纪妍妍罚球再得1分, 张晗兰命中一记三分,沈部以69-57领先结束第三节。

老将苗立杰第四节一上来就突破得到2分,付玉中投得手,赵爽突破得到2分,高颂篮下命中2分,苗立杰个人进攻再得2分,纪妍妍跳投得手,双方战成75-63。纪妍妍和付玉接连得分,黑龙江队掀起最后一波反击,但是卫冕冠军并没有给对手反超机会,最终以88-78取得胜利。

双方先发:

沈部:苗立杰 赵爽 张晗兰 刘丹 宋力维

黑龙江:纪妍妍 高颂 刘佳(微博)岑 付玉 张家赫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