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3-0新加坡进决赛 郭焱演精彩逆转

2011年11月05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3-0新加坡进决赛 郭焱演精彩逆转

女团3-0横扫新加坡进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17时,2011乒乓球世界杯展开女团半决赛较量,中国队迎战新加坡队。中国队以3-0战胜新加坡队,顺利挺进决赛。这样在决赛里,中国队将同中国香港和日本的胜者来争夺冠军。

新加坡队堪称中国女团本届比赛里,所面临的最大对手,这场比赛也堪称提前到来的决赛。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上,中国队便以1-3负于新加坡队,导致获得九连冠的梦想泡汤。双方首轮比赛都波澜不惊,中国队以3-0轻取荷兰,且三盘都是清一色的3-0;新加坡队也以3-0战胜匈牙利队,三盘一共也只丢了两局。这也令本场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

丁宁(微博)3-0冯天薇

首盘比赛里,由丁宁迎战冯天薇。丁宁以3-0轻取冯天薇,令中国队旗开得胜以1-0领先。

首局比赛里,双方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冯天薇以犀利的斜线球来抢分,冯天薇也辅以直板横拉同她抗衡,两人间比分交替上升,一路打成了5平。随后丁宁打出了高潮,通过强打中路打开局面,在连得3分后一句拉开了双方分差,以8-5领先。冯天薇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显得过于急躁,在一次击球失误后也宣告输掉首局。丁宁以11-6率先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冯天薇开局有力,凭借着出色的的侧身横拉,取得3-1领先。丁宁则以犀利反击,坚决发力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3平。冯天薇则再以出色的反手斜线,以5-3领先。冯天薇发挥稳定,始终保持着两分的优势,仍以7-5领先。丁宁则是通过高效率的反手打直线,将比分追成8平。丁宁愈战愈勇,再连得三分以11-8顺利拿下,以2-0领先。

第三局里,冯天薇在相持中,以出色的正手发力,以2-0领先。丁宁则以稳定的节奏,积极的上手攻击,在连得4分后以4-2超出。丁宁再相持过程中,仍旧保持稳定,继续以6-3领先。冯天薇凭借着积极的上手,将场上的比分追成6-7。丁宁在相持过程中,发力明显,仍然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以9-8领先。在冯天薇击球未能过台后,丁宁以10-8领先。再相持中丁宁加快速度,拉远台得手后,以11-9拿下该局。中国队以3-0先声夺人。

郭焱(微博 博客)3-1王越古

次盘较量里,由郭焱出战王越古。郭焱经过四局苦战,以3-1逆转王越古,帮助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2-0。

首局较量中,郭焱发挥出色,通过犀利的接发球抢攻,取得3-0领先。王越古则逐渐改变了颓势,以出众的搏杀战术打出高潮,一举连得4分,以4-3超出了分数。郭焱未能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王越古以凌厉的打法令其失误增,以6-3扩大优势。郭焱以正手直线展开追击,趁机将分数追成5-7。郭焱在处理回球上存在欠缺,王越古继续穷追猛打以9-5扩大优势。郭焱以犀利的侧身横拉打出高潮,再连得3分后追分至9-10。郭焱关键时刻击球出界,以9-11丢掉首局。

次局较量中,双方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一路打成2平。郭焱则是以发球抢攻觅得先机,以4-2领先。郭焱延续着稳定的发挥,在造成对手失误后,以6-3扩大优势。郭焱在王越古凌厉的搏杀战术前,显得办法不多,被连追3分后打成6平。在双方打成7平后,郭焱再次出现失误,令王越古取得领先。王越古愈战愈勇,以高质量的拉斜线连续得分,以10-7取得三分优势。郭焱在接发球环节加强了节奏上的变化,令王越古正手位出现空当,将比分顽强的追成10平。郭焱愈战愈勇,在连拿4分后,以12-10逆转拿下该局。

第三局比赛里,郭焱以凌厉的杀球,将王越古打得毫无脾气,以2-0领先。王越古则是在相持过程中,造成郭焱增加无谓失误,一举以4-2超出比分。郭焱以凌厉的台前进攻,将比分顺利的追成4平。郭焱增加了进攻的侵略性,反手斜线球打得亦是风生水起,在连连得分后顺利拉开了比分,以9-4领先。王越古抓住郭焱回球落点不好的弱点,在回球环节有突出发挥,将比分追成8-9。郭焱关键时刻仍能稳定发挥,王越古反手击球出界后,郭焱以11-9拿下了该局。总比分也2-1超出。

第四局比赛里,王越古在开局有利,在对拉球上给郭焱造成了极大威胁,取得了3-0领先。在郭焱追回一分后,王越古又重新找回主动,凭借着正手直线辅以犀利的台前抽杀,在连得5分后,以8-1奠定优势。郭焱以拉直线球和反手斜线追分,在连得4分后将分差追成5-8。郭焱愈战愈勇,屡屡能够打出匪夷所思的好球,在一个运气球擦边得分后,以9-8超出比分。郭焱彻底占据主动,连连得分后以11-8拿下该局。这样郭焱便以3-1战胜王越古,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2-0。

李晓霞(微博)/丁宁3-0孙蓓蓓/王越古

由于中国队前两盘均胜出,这场比赛也更显关键。李晓霞/丁宁能够再次战胜对手,中国队便会顺利晋级决赛。李晓霞/丁宁在以3-0战胜孙蓓蓓/王越古,中国队便以3-0的总比分淘汰新加坡队晋级。

首局比赛里,李晓霞/丁宁以默契的配合,以犀利的斜线球来连连取分,取得6-3领先。孙蓓蓓/王越古则是在双方的对拉环节上,逐步迫近场上比分,双方一路战成10平。随后这两对选手呈现出焦灼的态势,比分交替上升,比分一路战成10平和11平。李晓霞/丁宁则是以出色的直线球连连抢分,在连得两分后以13-11率先拿下。

次局比赛里,李晓霞/丁宁依然占据着主动,在台前对拉的环节上占得上风,在打出高潮后连续得分,一举以6-1奠定优势。孙蓓蓓/王越古则以凌厉的远台进攻追分,并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连续追分后比分迫近至9-10。李晓霞/丁宁在关键球上把握出色,以11-9拿到该局胜利,将优势扩大至2-0。

第三局比赛里,李晓霞/丁宁乘胜追击,通过强拉中路取得主动权,一举奠定了6-1的优势。随后李晓霞/丁宁仍旧强势,牢牢的掌控着局面上的主动,以11-6获得该局胜利。中国队便以3-0战胜新加坡队,率先挺进决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