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NBA扣篮王:最喜欢吃中国鲍鱼 时刻准备扣1个

2011年11月05日10:09深圳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2007年NBA(微博)全明星赛的扣篮(微博)王,年仅25岁的杰拉德·格林在中国拥有很粉丝,走到哪里都有球迷找他签名,球迷送他绰号“小迈”。昨天,在布吉三联大酒店出席欢迎宴会时,杰拉德·格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作为休斯敦人,他最喜欢的NBA球队是火箭队;谈及未来,格林说自己有可能在CBA结束职业生涯。

●时刻准备扣一个

晶报:作为NBA全明星赛扣篮王,你知道自己在中国拥有很多粉丝吗?

格林:当有人告诉我在中国拥有很多粉丝时,我很惊讶。来中国后,我才真正感受到球迷们的热情,有了他们的支持,我相信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晶报:你拥有超强的弹跳力,这次在深圳的季前赛,你打算怎么回馈球迷?

格林:我会时刻准备着扣一个,让球迷高兴高兴。谈到扣篮,我最欣赏的是2000年NBA全明星赛卡特的扣篮,与他相比,我的扣篮以创意取胜。

晶报:这次来中国打球是出于什么考虑?

格林:据我了解,CBA联赛一直很不错,我早在俄罗斯打球时就有听说。几年前我就曾考虑动过来中国打球的念头,一直对来CBA打球很有兴趣,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希望在CBA拿冠军

晶报:你了解CBA季前赛吗?

格林:作为CBA的季前赛,这是一个了解对手的好机会。我知道参赛的球队当中,有CBA冠军广东队,东莞新世纪也曾打进过四强。当然,作为我们佛山队来说,这也是我们磨合阵容的最后机会。我之前看过CBA的比赛录像,知道CBA对抗很激烈,我希望能够尽快适应比赛。

晶报:佛山队上赛季排名并不理想,今年你来了,对这支球队有什么期望吗?

格林:这支球队比较年轻,打得非常努力,我们还有一些不错的投手。我当然希望把这支球队带入季后赛,我在CBA的长远目标是夺取总冠军。

晶报:本赛季有很多NBA球星加盟CBA,比如肯扬·马丁、威尔森·钱德勒和J.R。史密斯,你认为谁最难对付?

格林:这非常有趣,J.R。史密斯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夏天我们还在一起训练;威尔森·钱德勒打得非常出色,肯扬·马丁曾是状元秀,他们都有着出色的职业生涯。对我来说,打每个人都是一种竞争和挑战,我都迫不及待盼望着新赛季早点开始,好与他们在场上一争高下。

●最喜欢吃中国鲍鱼

晶报:你来中国后,对中国饮食适应吗?

格林:我是一个很容易适应的人,因为我曾经有外打球的经历(为俄罗斯联赛效力)。我来中国后,感觉我喜欢的东西比我预想的要多,我比较喜欢吃中国的鲍鱼,还有日本料理。

晶报:看你吃饭还不会使用筷子?

格林:这对我有点难,暂时我还是喜欢用刀叉来解决问题(笑)。

晶报:你对中文有没有兴趣?

格林:我只会一些简单的,比如你好、谢谢。

晶报:除了打篮球,你还喜欢什么娱乐?

格林:我喜欢听音乐,平时喜欢打游戏、钓鱼。现在我更喜欢和儿子一起玩。(儿子多大了?)这个月13日满两个月,我喜欢抱抱他。现在小孩和老婆在美国,我最喜欢和他们打电话,还有视频聊天。

●最爱还是休斯敦

晶报:你曾在NBA效力过四支球队,最喜欢哪支?

格林:凯尔特人森林狼、火箭和小牛,这四支球队每一支都不错。不过,对我来说,由于我是休斯敦人,我当然喜欢火箭了。

晶报:看你的左手都文上了“休斯敦”?

格林:是的,这是我的新文身,左手是休斯敦,表示我是休斯敦人,最爱是休斯敦;右手上的文身是我妹、我弟和我姐的名字,他们也是我的最爱。

晶报:如果NBA停摆结束,你还会考虑回NBA打球吗?

格林:如果有机会,我当然想回NBA发展,不过,就目前来说,也许我会在CBA结束职业生涯。

晶报:你和姚明当过队友,你如何评价这位全球偶像级球员?

格林:姚明是我见过最勤奋的球员。我在休斯敦的时候知道他是多么受欢迎,很多中国记者包围着他。通过他,我知道篮球在中国的影响力有多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