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2016田径欧锦赛落户荷兰首都 预算1900万欧元

2011年11月05日01: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牙11月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姜慧)在4日于赫尔辛基举行的第131次欧洲田径理事会上,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击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克罗地亚的斯普利特,获得2016年欧洲田径锦标赛举办权。

2016年欧洲田径锦标赛的主体育场将定为阿姆斯特丹奥匹克体育场。据悉,这将是荷兰历史上第一次举办户外(微博)田径锦标赛。此前,荷兰另外两大城市鹿特丹和海牙曾分别在1973年和1989年举办过室内欧洲田径锦标赛。

荷兰媒体透露说,此次锦标赛预算为1900万欧元,为期一周的欧锦赛将有1500名运动员参赛,全球将有3至4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比赛。

荷兰田联副主席约翰·博斯表示,“能获得此次锦标赛的举办权感到非常荣幸,这不仅对荷兰田径事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推动阿姆斯特丹的经济和城市建设。”

欧洲田径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2012年和2014年的两届分别在赫尔辛基和苏黎世举行。(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