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韩马术对抗赛燃战火 中国不惧“天时地利”

2011年11月04日19:33华奥星空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场地障碍马术中韩对抗赛将于11月5日和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中国国家马术队按照本年度中国马术协会场地障碍马术比赛的运动员积分排名组成,已经确定派出赵志文、何红艳、张腾、哈达铁、段义华、田雨等队员参赛。10月3日,中国马协为国家队召开动员会和为队员们壮行。

“韩国的实力比咱们略高一筹。”采访中,教练哈达铁说。作为中韩对抗赛的东道主,韩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之势,由于赛事规定使用韩国当地马匹,中国国家队队员在对场地和马匹熟悉程度方面,都不占优势。但是,从5月份的鸟巢大师赛到10月份结束的三站世界杯,再到刚刚落幕的全国锦标赛,中国队队员一直保持着饱满的竞技状态;同时,1.3米的障碍高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选手的压力,中韩之间胜负颇有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16岁的女骑手田雨将作为替补队员出征此次中韩对抗赛。这既是中国马术协会勇于尝试启用年轻骑手参与实战,也离不开田雨平日的积极努力。谈及此次比赛面对的困难,小姑娘乐观的说:“适应马和场地也是作为好骑手的一种能力” 。

2011年是中国马术协会市场开发成果丰硕的一年。年中,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汽车与中国国家马术队和中国马术协会正式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本次中国队出征韩国对抗赛,宝骏汽车标识将首次亮相中国国家马术队运动员装备上。以英姿飒爽的马头为标识,以象征和谐平安的绿色为主色,与红色国旗相映成风;也镌刻着宝骏汽车全体员工对中国马术运动员深深的祝福和期许。秉承“可靠的伙伴”的信念,未来,宝骏汽车将在文化、精神和理念上,与中国马术协会和中国国家马术队相互支持,肝胆相照,共同发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