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加坡主帅:排名影响签位 早碰中国未必不好

2011年11月04日18: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家乒乓球女队副总教练井浚泓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在这次世界杯女子乒乓球团体赛中提前与中国队交手,未必是件坏事,毕竟对方是一支水平非常高的球队,对新加坡女队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有极大的帮助。

本届世界杯女子乒乓球团体赛从昨天起至本月6日,在德国的马格德堡热烈展开。

在前晚进行的抽签仪式中,新加坡(世界团体排名第三)除了与中国(排名第一)被抽在上半区以外,对手还包括荷兰(排名第六)和洲际组冠军与匈牙利之间的胜者。香港(排名第四)、德国(排名第七)、韩国(排名第五)及日本(排名第二)则在下半区。

从抽签结果来看,新加坡如果闯过与洲际冠军或匈牙利的首圈赛事,半决赛中将与17届世界杯冠军中国女队正面对决,争夺决赛资格。

井浚泓受访时说:“其实这次的抽签结果,完全证明了我们之前的团体排名是重要的。不过既然与中国抽到同一组,双方提前碰上,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也未必是坏事。

“我们最终目标还是奥运会,这只是我们其中一个备战平台。这么早就对到高水平球队,对我们的球员来说,不论在心理或球技上都会有帮助,能从中早点发现问题其实也是挺好的。”

在今年9月的世界团体排名中,新加坡女队再度遭日本反超而跌至第三名。此前一直享有第二种子的优势而在许大赛初期阶段避开中国队的新加坡,立刻感受到排名对于大赛抽签结果的影响。

新国家队领队郑汉聪对此表示:“因为采用的是最新世界团体排名,所以我们这次是第三种子,抽签前就有50%与中国抽在同一组的机会,结果真的还是让我们抽到了。我们已有一段时间没以第三种子的身份去比赛了,这次的抽签结果能够让大家看到团体排名对我们的重要性,更说明每一站公开赛的成绩是重要的。这方面球员们自己应会感受得更深。

“在这次的赛制中,第三场比赛是双打,所以双打球员对我们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按成绩来说,我们这几站公开赛的双打组合跟中国、日本比起来比较弱一些,但无论如何还是会一场一场去准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