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战意军二传成关键 能否进伦敦就看魏秋月

2011年11月04日16:0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时,中意之战将展开,这是一场关乎中国女排能否挺进伦敦奥运会的关键战役。世界杯是单循环比赛,与主要竞争对手的拼杀就是决赛。那么明天决战意大利,取胜关键在于中国女排二传手魏秋月(微博)能否发挥出色。

生死大战关键是逆境中二传手这个灵魂能否发挥作用。二传手魏秋月自2009年以来表现时有起伏,她表现糟糕时,导致全队战术十分苍白,似乎全队都在站着打球,由此引发球迷不满,她自己也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客观说,魏秋月水平的确不如当年的孙晋芳和冯坤,但她是目前国内综合能力最强的二传手。本届世界杯关键战役,压力最大的就是她了。意大利队是一支比较坚韧的强队,防守能力出众,老二传手罗比安科经验十分丰富,手法变。一旦发挥出色,意大利队可以击败世界杯赛场上的任何一支球队,甚至巴西队和美国队。这就要求魏秋月在战术调配上引领全队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尤其在接应二传手 张磊跑动进攻之下,魏秋月要做到虚实兼备,让全队活跃起来,加大对手拦防难度,从而让全队掌握主动。

意大利队防守反击出色,在中国队拦防体系有序的情况下,关键是魏秋月在中国队获得反击机会、由守转攻时,能否依然组织起快变战术,从而压制对手防线。还有,对手肯定会拼命利用攻击性发球破坏中国队本来就不太好的一传体系,一旦一传处于崩溃边缘,就看主二传魏秋月能否依然组织起多变进攻,让全队由被动变为主动。当然,作为一名主二传手,更关键的是在一传极为不好,或者是一片混乱之中,能否以稳定清晰的组织,来稳定全队的心态,让全队充满耐心与信心。

明天下午无论遭遇多大的困难,作为主力二传手的魏秋月不能乱。只要魏秋月能稳住阵脚,中国女排就可以与意大利队抗衡到底。(本报广岛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