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点出女排一优势 魏秋月:对意日全力拼

2011年11月04日14: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 2011年女排世界杯正式拉开了战幕,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轻取阿尔及利亚女排,取得此次世界杯的开门红;赛后,队长魏秋月(微博)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她认为中国女排为今天比赛所做的准备并不是很充分,同时她也表示,接下来中国女排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与意大利、日本比拼。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一梅(微博) 张磊的发挥非常出色,并受到了国际排联官网的称赞,两人分别拿到了11分和12分。作为球队进攻的关键武器,王一的发挥再次成为中国女排取胜的法宝之一,赛后王一梅也坦言,虽然球队赢了球,但球队在适应场地方面还稍微有一点困难,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增加,中国女排会逐渐适应的。“今天是我们此次世界杯之旅的第一场比赛,”王一梅说,“我们在适应这个球馆方面还是遇到了一点困难,但是我们会逐渐适应的。”

对参赛的12支球队来说,此次的世界杯意义重大,因为它涉及到奥运资格,最终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会率先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此,王一梅表示,虽然中国女排比较年轻,但丰富的经验会帮助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我们不能错过入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王一梅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我们拥有丰富的经验。毫无疑问,在明天(11月5日对意大利)和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会对我们起到帮助作用。”

其实,对中国女排来说,首战对阿尔及利亚,赢球根本不是问题,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主要任务是适应比赛环境,演练战术,建立信心。不过,虽然最终3-0取胜,但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似乎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我们认为,对于这场比赛,我们所做的准备没有我们希望中的那样好,我们昨天的训练时间比较少,”魏秋月说,“我们犯了不少的错误,我们错过了不少本应该抓住的机会。在这次的世界杯上,我们要面对很的对手,明天对阵意大利,我们会拼尽全力。”

11月5日和6日,中国女排将接连迎来挑战,先是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然后又要遭遇东道主日本队。对此,魏秋月表示,今天的比赛为接下来的比赛做了很好的准备,意大利和日本都很强,中国女排会尽力去打,“今天算是为接下来的比赛做了一些很好的准备,”魏秋月说,“意大利实力非常强,日本也比去年强了不少,面对这两支球队的时候,我们会拼尽全力。”(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