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少赛-中国8-0胜泰国 创国字号年度纪录

2011年11月03日1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亚少赛-中国8-0胜泰国 创国字号年度纪录

女足轻取泰国收获开门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14:30,女足亚少赛如期开打,中国女足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迎战首个对手泰国女足。中国女足在实力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最终轻松8-0横扫对手,创造了本年度国字号球队正式比赛赢球比分纪录。

本届亚少赛从11月3日开始到11月13日结束,采取单循环制,前三名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的世少赛,中国女足将于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和泰国展开角逐。中国女足虽组队一年,但受制于选材,在本次参赛队伍中实力只能算是一般。主帅范学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中国队本次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参赛的,足协方面并未给球队任何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女足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少赛。泰国女足方面从实力来看应该属于打酱油的,中国女足是想获得好成绩首战必须取胜。

比赛开始,中国女足不出意外的占据主动,不过前30分钟并没有取得进球。第33分钟,吕悦云为中国队率先破门1-0。仅过1分钟,中国队再次破门,雷佳慧获得射门良机轻松得手,2-0。半场结束,中国队2-0领先。

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的攻势愈发猛烈,王娅萍抓住机会在第51分钟、第56分钟开二度,让比赛基本失去悬念。第69分钟,替补登场的 张晨抓住机会继续扩大比分,中国女足5-0领先。

大比分领先之后,中国女足并未放松,比赛最后阶段,中国女足连入三球。第85分钟,来自北京的季新翌破门得分,6-0。最后阶段,张晨和雷佳慧均再次获得进球,比分最终也锁定在8-0,中国女足取得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不经意间也创造了本年度国字号球队在正式比赛中的赢球比分纪录。此前国足曾在世预赛中7-2、6-1赢过老挝,净胜5球是本年度最大赢球比分纪录,中国女少队不但打破了这一纪录,还没有丢球,显然含量更高。

非正式比赛中,国足本年度赢球纪录是由国奥队创造的,在3月份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奥队曾12-0击败过一支国外业余球队。(阿布)

女足国少首发名单:

门将:1-李梦雨

后卫:2-姚凌薇、3-何慧萍、5-宇晴、21-蒋亭亭

中场:7-刘艳(微博)秋、8-雷佳慧、13-李梦雯、20-吕悦云

前锋:6-王娅萍、10-宋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