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城一战捧出欧冠领军人 巴萨当初不该逼走他

2011年11月03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一战捧出欧冠领军人 巴萨当初不该逼走他

曼城欧冠赛场少不了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初见雏形的曼城攻击阵,可以说,即便放眼全欧洲也少有敌手。阿奎罗、哲科巴洛特利、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纳斯里亚当-约翰逊的火力组合堪称豪华。不过,在这些耀眼的名字背后,你还永远不能忽视另外一杆火炮,那就是司职后腰的亚亚-图雷。

本场以前3轮仅积4分的不妙形势做客情歌球场,力争小组突围的曼城不容有失。不过话虽如此,但曼城在欧冠前3轮的表现让质疑者更加坚信,这支用英镑和欧元临时搭建的“豪门”登不了欧冠的“大雅之堂”。那么在本场关乎出线命运以及名誉的生死战中,是谁为元豪门一扫质疑?答案有二,其一是传射建功的巴洛特利,其二便是独中两元的亚亚-图雷。巧合的是,二者是目前队内仅有的两位曾夺过欧冠冠军的球员。

本场先发,亚亚-图雷被曼奇尼安排在后腰位置上与德容搭档。虽说场上位置相对靠后,但科特迪瓦人在主攻队友无法破门时却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30分钟,游弋在对手禁区外沿的亚亚-图雷在接到席尔瓦断球横穿后,轻巧将球拨到惯用右脚位置,随即便起脚低射,曼城后腰的这记攻门路线低平且角度很刁,对方门将虽然做出扑救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曼城客场作战1-0领先!这无疑给场上所有曼城球员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已经有一球在手,曼城在随后的时间里踢的也相对轻松起来。

既然先拔头筹,那就要善始善终。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亚亚-图雷再次上演后排插上好戏。当时,科特迪瓦国脚狂奔数十米到达对手禁区附近,在接队友巴洛特利横传后,亚亚-图雷轻巧晃过防守队员推射中的。3-0!英媒《曼彻斯特晚报》称:比赛到此结束!

不得不说的是,作为一名后腰,能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实属不易。但是回顾在曼城的过往岁月,亚亚-图雷亦不乏在天王山战役中上演破门的好戏。上个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在温布利球场,亚亚-图雷有过一球绝杀曼联的光辉时刻。接着在决赛中,又是凭借亚亚-图雷的绝杀建功,曼城才得以历史上第5次夺得足总杯冠军,并且在35年后首次获得一项赛事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主打后腰位置的亚亚-图雷,在客串前腰时也屡屡有所发挥。本赛季在联赛中,科特迪瓦人已经有4次助攻,其中2次是在出任前腰位置时实现。作为一名以防守和拦截为主要任务的队员,还不断上演进球和助攻的亚亚-图雷无疑给曼奇尼以及攻击线队友减轻了很大压力。

看到旧将在曼城如此出色的表现,不知此时的巴萨会作何感想。上个月亚亚-图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在巴萨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09-10赛季),主帅瓜迪奥拉整整一年内都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原本希望能在诺坎普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亚亚-图雷,随着新星布斯克茨的崛起出场次数变得越来越少。亚亚-图雷不仅一次表示,只要当时瓜迪奥拉能够认真与他交谈一次,那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接受其他俱乐部的邀请。然而遗憾的是,直到最终远赴英伦加盟曼城,瓜帅都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如今看到旧将在另一支冉冉升起的“宇宙队”中踢的风生水起,不知当时将科特迪瓦人逼走的巴萨会不会因此而感到后悔。

(ann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