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主场三战役失利成泰达最大败笔 输弱旅是示警

2011年11月02日19:10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北方网讯: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被寄予厚望的上届联赛亚军天津泰达队在负于辽宁队后最终排名第10,这一成绩成为了泰达俱乐部征战中超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本赛季初,天津泰达队引进了李玮锋、陈涛等内援,留住了卢西亚诺、佐里奇等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可以说,泰达俱乐部希望在2011赛季有一番作为的雄心不会让任何人怀疑。虽然没有喊出夺冠的口号,但是亚冠出线、联赛夺冠成为了众天津球迷心中的期望。

赛季伊始,泰达队确实展现了自身的实力,在亚冠前两场比赛中连克韩国的济州联队和日本的大阪钢巴队,在联赛中又轻取白巫师特西埃领军的深圳队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队,这一成绩与天津球迷的希望是非常吻合的。

不过,随着伤病的增加和队员身体的疲劳,泰达队在第5轮联赛中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他们在主场0-1输给了本赛季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微博)队。甚至,在这场比赛中,泰达队并没有在场面上得到更多的优势,这也让天津球迷有些揪心,而接下来的主场2-2战平陕西队的结果也让泰达队从那时起失去了在中超中排名靠前的位置。现在回过头去看,主场不敌成都队的结果是泰达队本赛季隐患的最初示警。

虽然在联赛中的排名已经距离第一集团有了差距,但是亚冠出线的结果让泰达队在中国足坛的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中超联赛第10轮,泰达队在主场迎来了升班马广州恒大队。那时,恒大队虽然一路高歌猛进,但是能相信升班马最终夺冠的人并不是很多,至少他们在那时并没有将泰达队甩得很远。这是一场在赛前被称为“国家德比”的焦点赛事。虽然泰达队因为外援停赛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但是相信泰达队主场给升班马教训的球迷还是不在少数。结果,在几乎满座的泰达球场里,广州恒大以1-0的比赛带走了三分。而从此,泰达队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而恒大则再也找不到与之抗衡的对手,终于一路绝尘,斩获联赛冠军。

失去了争夺冠军希望的天津泰达队在联赛中期引进了宋振瑜(微博)钟国、比拉斯科三名实力球员,他们的到来帮助泰达队连克深圳队和河南队,虽然之后有些磕碰,但是依靠联赛前三名进军下赛季亚冠成为了球队切实可行的目标。不过,在第19轮联赛中,泰达队主场1-2输给长春队的结果,让依靠联赛进军的亚冠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那是一场因为皇马(微博 数据) 友谊赛被改期的比赛,而如果能够主场战胜长春队,泰达队将拥有争夺联赛前三的主动权,可是这场失利将泰达队逼上了足协杯的独木桥,也让接下来的几轮联赛甚至成为了球队的一种负担。

这三场关键的主场失利让泰达队本赛季的中超成绩有些惨不忍睹,虽然球队很有希望通过足协杯晋级下赛季的亚冠,但是如何能够打好主场的关键战役肯定应该是下赛季泰达队关注的首要任务。(记者谢力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