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6000万到手杜兰特仍低调 不与科比詹姆斯争锋

2011年11月02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单拿2007那届球员来比较,杜兰特绝对算是最成功的。每一个赛季,都能带领雷霆不断前进,而他个人也成为了全明星周末上的常客。不过,拿到耐克提供的6000万美元代言合同后,杜兰特非但没有个性膨胀,反倒更加谦虚。在他的一再强调之下,赞助商为他制作的签名鞋定价一直很低。对此,阿杜的解释是“要让每一个喜欢篮球的孩子都能用最少的钱得到一双舒服的球鞋,这是我力所能及的。”

可现实是,如今的NBA(微博)仍然是属于科比、勒布朗和韦德的大舞台,湖人当家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关注,至于勒布朗更是如此,简单的转会被媒体热炒,而整支热火在季后赛、总决赛中的一举一动都被格外放大。至于杜兰特,他也仅仅是在被小牛淘汰之后,短暂地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后便被遗忘在世界的一角中,无人问津。

杜兰特很清楚,要想成为能够与勒布朗、科比这些顶尖球员比肩的超级明星,成为能够时时刻刻吸引人们神经的球员,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残酷的当下,杜兰特倒是坦然地接受了。“我现在倒是很乐意坐在后排,静静地观看享受片刻的空闲,”杜兰特说,“当然了,与此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最具统治力的球员,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没错,我知道这听上去很疯狂,所以我并不着急。”没错,年轻有时候虽然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资本,但对杜兰特来说,年龄的优势让他确实有更的期待。

言听计从惹来麻烦

签下五年86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杜兰特确实很高兴,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如此写道:“光说不练的人永远不会进步。”这一点,并不是在他拿到令人羡慕的大合同之后才意识到的。从他孩童时代,尽管有无数人对他说将来他会成为可以怎样的超级明星,他总是笑而不语。“确实没什么好说的,我想做的就是打好我的篮球,”杜兰特说,“保持谦虚的态度一直都是我的目标。”

很多像他一样拿到顶薪的球员,都会在拿到丰厚报酬之后开始大肆采购,买下带有八间卧室、游泳池、电影院的豪宅,再从宾利、法拉利等名车厂家那里订制各种高档跑车……这些对于杜兰特来说,却没有多少吸引力,在他看来,挥霍一空带来的后果就是一贫如洗。“很多人觉得我很无聊,我总能听见有人说我多么的没个性,说我多么冷淡。”杜兰特耸耸肩继续说,“我确实没办法把注意力放在这些闲言碎语上。”

其实,在他2007年刚刚加盟超音速(雷霆前身)时,18岁的杜兰特尝试过多听听不同的声音。那时候球队将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统统交易走了,无论是球队上下还是整个西雅图球迷,所有人都将球队的未来、希望,一股脑地寄托在了杜兰特身上。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杜兰特努力想成为大伙眼中的好好先生。可时间久了,他发现自己犯了个严重的错误。新秀赛季过半,杜兰特投篮命中率为40%,按说这样的数据不算坏,可是球迷却开始了抱怨。有人说他不值得球队当做核心去对待,认为他只是个在场上一撞就倒的小姑娘。这时,杜兰特终于意识到,对周围的人,确实不能太和善。

“在聚光灯下生活,对当时的我是个负担,老实说,那段时间真的让我很伤脑筋。”杜兰特说。

不去在意周围的声音,努力训练,将训练计划上100个俯卧撑改为200个,将原定的时间多延长90分钟。很快,杜兰特就换来了回报。三月份,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场均得分超过20分,更重要的是,凭着自己的表现,最佳新秀奖杯如约而至。再后来,两届得分王,西部决赛接踵而至,可杜兰特心里很清楚,真正期待的东西一时间还无法触及。

“无论你做什么,总会有人不满意,勒布朗离开克利夫兰有什么错吗?可人们还不是因此开始憎恨他了?”杜兰特说,“这个世界里,你始终无法逃避的就是讨厌你的人,那些人对你所做的一切都不满意。我不想对他们怀恨在心,我只想让他们变成可以时刻提醒自己的人。当然了,我其实并不在意他们说些什么。”说罢,杜兰特耸耸肩,又乐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