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向英超转播霸权宣战 世纪大战或提早开球

2011年11月01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向英超转播霸权宣战

皇马(微博 数据) 英超转播霸权宣战

腾讯体育讯 10月31日世界人口刚满70亿,而其中就有211个国家或地区的4.7亿人收看英超转播,这是么大的一块蛋糕!难怪英超能成为欧洲最富有、经济运转最为良好的联赛。不过英超在全球足球转播市场的统治地位已经开始遇到了挑战,向他们发起“进攻”的正是“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点击进入微博热议皇马向英超转播权宣战

英超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收视率和如此庞大的收视人群,除了豪门众多比赛激烈之外,转播时间也非常适合人口和球迷人数都非常众多的亚洲市场。以上轮英超的开球时间为例,诺维奇曼联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晚7点(英国当地时间中午12点)进行,正好赶上新闻联播的开播时间,而切尔西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焦点战役更为“黄”,定在了19点45分。这一时间安排非常适合亚洲球迷的收视习惯,有利于英超在远东地区影响力的覆盖。正是由于有了亚洲市场作为保障,英超的外电视转播权才能高达14亿英镑,获利的自然是英超20家球会,尤其是豪门世家。

与之相反,西甲的转播时间往往集中于亚洲时间的深夜或凌晨,中国、日本等国家的西甲球迷早已深受其苦。同样以上轮联赛为例,巴塞罗那马洛卡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8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而皇家社会与皇马的比赛更晚:北京时间凌晨4点!马拉加西班牙人的比赛最晚:凌晨5点。

西甲方面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从本赛季第二轮开始(首轮推迟)就有步骤的安排一些球队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北京时间晚7点)的黄金时间进行比赛,上轮是希洪竞技和毕尔巴鄂竞技。但这两支球队显然无法博得更多的收视率,唯有皇马和巴萨出马才能收到效果。于是在本周日,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就将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进行,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球迷可以在晚7点(冬令制从11月开始,西班牙与中国的时差恢复为7小时)看到“银河战舰”的比赛,这在以往几乎不敢想象。

据《太阳报》透露,这是皇马有史以来开赛最早的一场比赛,也是主席弗洛伦诺向英超电视转播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的宣言。“老佛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如今全球化的市场中,开球时间非常重要,你必须得考虑各大洲不同情况,英国俱乐部就是这样。在亚洲,英超更具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开球时间早,亚洲球迷可以看到现场直播。我们必须把比赛安排在对我们最有利的时间。如果我们必须得像英超联赛那样在下午1点比赛,那我们也没问题。”穆里尼奥也表示支持:“根据我在英国的经验,中午比赛很有益。下午两点结束比赛就可以回家,然后一直和家人在一起。”如此以来,亚洲球迷有望有更多机会在晚上7点或8点,而非凌晨2点或4点来收看皇马群星的表演。

《每日邮报》分析指出,12月11日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甚至都有可能提早举行。这场举世瞩目的世纪大战如果能放在亚洲时间的傍晚来进行,那么收视率无疑将非常可观。

(念洲)

相关微博:

  • 今晚《天下足球》19点30分直播,精彩内容如下:梅西戴帽回击质疑;皇马小胜靠“小烟枪”;专题《莱万特:“平民”闹西甲》;国家德比尤文攻陷梅阿查;AC米兰豪取4连胜;拜仁主场0失球;劳尔、巴拉克、皮萨罗,德甲三杆老枪齐进球;《足球制造:卡卡重回国家队》;《TOP10:十大退役再就业》。
    2011-10-31 12:06:15
    -转播-
  • 卡卡在本赛季一开始便以4个进球以及2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现已被召回巴西国家队。同为皇马队友的马塞洛也一同被梅内赛斯选中参加训练,准备接下来将要进行的11月10日与加蓬以及11月14日与埃及的友谊赛。卡卡上一次出现在巴西国家队是在去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战荷兰的比赛中。
    2011-10-29 04:04: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