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心曝曾以刘翔打手事件激励王濛 复出仍无期

2011年11月01日17:4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心曝曾以刘翔打手事件激励王濛 复出仍无期

王濛(微博 博客)海外艰苦训练照(资料图)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11月1日电(记者 康少寒)冬奥冠军王濛将于今年12月份的世界杯站复出?主管短道速滑项目的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回应,“不知哪来的消息。”但他表示,所有运动员都有参加2014年冬奥会的机会,中心也有责任和义务教育、帮助王濛走好今后人生道路。

在刚刚结束的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和加拿大站比赛中,由年轻队员提纲的中国队分别收获11铜和1金3铜,这样的成绩与温哥华冬奥会的大包大揽形成强烈对比,于是呼唤王濛出山的声音也越来越高。有报道甚至断言,王濛很有可能在12月9日揭幕的世界杯上海站回归。理由是“对王濛作出短期停赛处罚已经起到了教育作用,现在中国短道速滑队群龙无首,其实正是解禁王濛的最佳时机。”

“最近,很人在议论王濛重返国家队的事。我们不知道王濛12月份复出的消息从何而来,她什么时候能够回来不是我们现在能够回答的问题,因为她已经回到地方队,她的未来规划、目标,最好去她的原单位了解。”兰立同时表示,“现在距索契冬奥会还有三年多的时间,应该说所有运动员都有参赛机会。王濛能不能代表国家队出征,还要看她这几年的表现。”

目前,王濛正在加拿大的一家俱乐部独自训练。虽然不再是国家队队员,国家队在加拿大比赛期间,中心还是委派新任领队刘浩专程看望了她。“我们也一直在和黑龙江省队沟通,全面了解王濛的情况。并给她送去了国家队的教育资料、励志资料等,其中包括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今年世锦赛上被对手犯规干扰后是如何处理的。”兰立说,“王濛为国家和短道速滑队做出过巨大贡献,中心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她、教育她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