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格里芬需提高跳投 2013他将成第一大前

2011年10月31日16: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近日,《快船博客》召集旗下三位专家就快船当家球星布雷克-格里芬上赛季最经典的一场比赛、何时格里芬能成为联盟第一大前锋以及格里芬未来还需要提高哪些能力展开了讨论。三位专家均认为,2013年格里芬就能成为联盟最好的大前锋,未来他还需要提高自己的跳投以及防守能力。

1:你觉得10-11赛季,格里芬哪场比赛给你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乔温-布哈:2010年11月20日,快船与尼克斯一战。不只是因为格里芬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了数次经典暴扣,还因为他全场贡献了44分15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这场比赛给我留下最美好回忆的一部分是格里芬在快攻中甩开加里纳利的防守,转身单手劈扣,那个画面真是太酷了。

瑞恩-墨菲:2010年11月20日,快船与尼克斯一战。我已经记不得我到底跟别人聊过这场比赛少次了,在那场比赛中,他不但面对莫兹戈夫上演了一个升降机式的隔人砸框,还在快攻中颜扣了加里纳利。在那一刻,每个人都知道,格里芬是一个巨星。

马克-邵:格里芬第一次拿三双那场比赛,对手是奇才。这场比赛,格里芬不但送出了赛季新高的10次助攻,还在关键时刻多次扑出去防守约翰-沃尔,让后者哑火。通过这场比赛,格里芬也证明了自己拿到年度最佳新秀当之无愧。

2:格里芬何时能够成为联盟最好的大前锋?

乔温-布哈:12-13赛季结束时,上赛季全联盟不过有两个大前锋比格里芬还要出色,他们分别是诺维茨基和加索尔。未来两年内,诺维茨基和加索尔的竞技状态肯定会大幅下滑,而格里芬却在变的越来越强大。我不认为阿尔德里奇以及凯文-勒夫能够超越格里芬。

布瑞恩-墨菲:13-14赛季吧,假如新赛季赛程能够全部保留或者是保全大部分,那么我会说12-13赛季格里芬就能成联盟第一大前锋。诺维茨基和加索尔都还比格里芬出色,兰多夫跟格里芬能打个平手,而小斯和波什(微博)都比不上格里芬。再给格里芬一到两年时间,按照他现在的成长速度,他会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防守球员和领袖,他在进攻端也会更加全面。如果不是还有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德怀特-霍华德,我会说格里芬到那时候能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

马克-邵:2013赛季开始的时候,尽管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身材,格里芬已经成为了联盟顶尖球星之一,但他仍然需要提高自己的防守以及低位进攻能力。如果他不继续提高,那么未来两年保罗-加索尔依然会将其甩在身后。

3:未来格里芬需要着重提高哪项能力?

乔温-布哈:跳投,尤其是在15到18尺处。尽管我想说格里芬需要提高自己的防守,尤其是盖帽能力,但是考虑到一旦格里芬拥有了一手能够拉开进攻空间的跳投,快船的进攻将更加强大,我还是回答了跳投能力。想象一下格里芬和戈登的挡拆,格里芬给戈登掩护后外切接球投篮,简直是不可阻挡啊。

布瑞恩-墨菲:格里芬还得提高自己的盖帽能力,不过,格里芬也可以像查克-海耶斯学习,后者并非盖帽高手,但却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格里芬需要在防守端打出高效的表现。

马克-邵:成为一个防守终结者,他是联盟最好的篮板手之一,他的速度、脚步使得他能够防守外线球员,但是有时候他在低位的防守无法让人放心,他场均只能送出0.55次盖帽,在联盟所有大前锋中排名第27位。如果格里芬能够成为一个顶尖防守球员,他跟德安德烈-乔丹将成为对手内线球员的噩梦。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