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谈判不见天日 “鱼主席”有吃里扒外之嫌

2011年10月31日08:13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陆毅

最近一次NBA(微博)劳资谈判再次宣告破裂,问题的关键还是在劳方和资方的收益分成上有不小的分歧。资方坚持五五分成,而球员工会一方则死守52.5%对47.5%的底线。

不过美国媒体《FOX体育》在上次谈判破裂后曝出了惊人的黑幕:球员工会的主席“老鱼”德里克·费舍尔在此次谈判中并没有与球员工会的执行董事比利·亨特站在同一战线上,他已经叛逃到总裁大卫·斯特恩的阵营中去了。

老鱼变节:或又是被斯特恩收买

一位参与劳资谈判的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经向总裁斯特恩承诺,会说服工会接受五五分成的提议,然而这引起了亨特以及一部分工会管理层人员的强烈不满,他们已经要求在新一轮的谈判开始之前,费舍尔必须重新评估五五分成的提议。

另一位参与谈判的NBA老将则表示,很担心费舍尔会步上一任球员工会主席迈克尔-库里的后尘,而现在“老鱼”和斯特恩的关系确实很值得细究。

2005年时,劳资双方也曾进行谈判,而当时身为球员工会主席的库里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而投靠了斯特恩。库里在NBA征战11年,他在2001年7月至2005年6月担任球员工会主席。2005年6月21日,劳资双方达成新的协议。一周之后,库里从球员工会卸任。同年9月,斯特恩宣布库里为NBDL联盟副总裁。2006年8月,斯特恩再度提拔库里,任命其为NBA联盟副总裁,主管篮球相关事务。2007年,库里离职加盟活塞,担任助教。一年后,乔·杜马斯和活塞高层做出了荒唐的决定,让毫无经验的库里担任球队主帅,三年合同总值为750万美元。而仅仅一个赛季之后,库里就因为球队战绩不佳遭到解雇。

据悉,科比·布莱恩特和费舍尔一样支持五五分成,但是亨特等人坚持球员不能接受少于52.5%的分成。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亨特和其他工会管理层人员已经毫不留情地质问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这才使得湖人老将松口,不再坚持五五分成。

分歧仍在:下周双方再上谈判桌

据称,上一次的谈判是亨特提出结束的,因为他开始质疑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并且坚决地告诉斯特恩,他们的底线就是52.5%对47.5%。而且,亨特也试图说服“老鱼”费舍尔,继续坚持球员方的分成比例。

亨特和很媒体现在都已经认为:当初推选费舍尔担任球员工会的主席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的确是一位优秀的球员,可这还不够多,不足以让他成为影响联盟体系确立的人。

其实,NBA球员工会主席非常难当,超级球星和球星的利益是很容易被考虑到的,而处在联盟底层的边缘球员的情况则比较复杂。收入分成上,52.5%还是50%的区别,对于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科比和诺维茨基这些超级球星来说是不大的。可是对于处于底层的325名球员来说,这一点儿差距对于他们收入的影响可能是非常巨大的。

现在的情况来看,亨特代表的是325名底层球员,而费舍尔代表的则是少数几位超级巨星,两人的立场根本不同。

上一次谈判结束后,联盟方面继续表示,需要球员作出更多的让步,双方才能达成一个好的体系;而球员方面也坚持认为,他们已经做出了足够多的让步。

消息人士称,双方将在下周后半段时间继续进行谈判,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安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