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两度落后逆转帖雅娜 时隔三年再进决赛

2011年10月30日1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霞两度落后逆转帖雅娜 时隔三年再进决赛

李晓霞(微博)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1年女乒世界杯在新加坡进入到第三日较量。在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2008年世界杯冠军李晓霞手感火热,以4-2(6-11、12-10、9-11、11-7、12-10、11-1)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继2008年后,时隔三年再次晋级决赛。

李晓霞现世界排名第一,但今年状态不佳,只拿到了一个单打冠军。在世界杯历史上,李晓霞曾经参加过三次,并于2008年封后。本届世界杯,李晓霞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小组赛她连克金暻娥福原爱和沈燕飞,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成绩挺进八强。1/4决赛,李晓霞先丢两局,之后连赢四局逆转新加坡老将王越古,第三次跻身世界杯四强。半决赛,李晓霞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后者在上一轮淘汰了同胞姜华珺(微博)。此前双方在国际大赛交手过5次,李晓霞4胜1负占据上风。

比赛开始后,李晓霞上来先得1分,但是她没能抵挡住帖雅娜的猛烈进攻,接连出现防守漏洞和失误,连丢四分开局以1-4处于劣势。被动之下,李晓霞打得非常耐心,十分注意帖雅娜反手的发力,一度将比分紧咬至3-4、5-6,相持之时,李晓霞的动作有些僵硬,找不到进攻节奏,随着一个滚网运气球,李晓霞以5-9落后。随着帖雅娜在反手相持中突然一个快撕得手,中国香港老将以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李晓霞依旧是上来先得1分,但面对帖雅娜的侧拉、变线以及反手搏杀没有太办法,连丢四分以1-4落后。被动之下,李晓霞突然改变了节奏,多给帖雅娜的正手和长路球,打出了一波5-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6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7平一直战成10平,关键时刻帖雅娜正手拉球连续出界,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2-10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开局战成4-4平。随后的比赛,李晓霞的正手搏杀凶狠,但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打到关键分,帖雅娜的反手搏杀出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帖雅娜以11-9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李晓霞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开局以4-1抢得先机。虽然帖雅娜顽强将比分追至4平,但胶着时刻李晓霞再度发威,连得三分以7-4拉开比分。局末阶段,李晓霞完全找到了感觉,虽然偶有失误,但关键分下手毫不手软,9-7后连得两分,以11-7再赢一局。

局分两度落后,并且两度追平给了李晓霞自信,第五局上来她以3-1领先,4-3后李晓霞连得两分以6-3再次拉开比分。之后,不甘失败的帖雅娜发起强势反击,随着李晓霞的一个无谓失误送分以及一个滚网运气球,帖雅娜将比分追至9平。局末阶段,李晓霞尽管挥霍一个局点,但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拿下这一局,局分3-2反超。

第六局比赛,李晓霞越战越勇,在气势上已经完全压制住了帖雅娜,开局头号种子确立了5-1的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李晓霞打得顺风顺水,没有给帖雅娜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1,从而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局分4-2逆转帖雅娜,继2008年后,时隔三年再次杀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将于今年下午15:00打响,届时李晓霞将迎战世锦赛冠军丁宁(微博)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