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扎不在意对科娃三连败 明年大满贯期待突破

2011年10月30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半决赛的较量。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2/6-3战胜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此前已经送给自己三连败的捷克少女科维托娃,尽管如此,白俄罗斯少女依然强调不会过注意过往战绩,将会全力冲击首个总决赛冠军。同时,阿扎伦卡也期待着新赛季能够在大满贯赛场迎来最重要的突破。

半决赛对阵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交手记录上略处下风的阿扎伦卡发挥非常出色,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保持着强势,还五次完成破发,最终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不过在谈到本场比赛时,阿扎伦卡表示赢得相当艰难。“比分看上去或许非常容易,但事实上整个过程非常困难,我赢得非常艰难。幸运的是我在发球局有着稳定的发挥,还在薇拉(兹沃娜列娃)的发球局施加了压力并且收到效果,很高兴最终赢得胜利。”

而失利的兹沃娜列娃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显得颇为遗憾。“我没有能够坚持到最后,我的失误实在太多了。”的确,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兹沃娜列娃出现了高达47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阿扎伦卡则只有15次。“如果我能够打得更集中更注意一些,那么结果或许就会不一样。”兹沃娜列娃说道。

话题重新回到阿扎伦卡,在小组赛第三场,面对顶替退赛的莎拉波娃出场的法国名将巴托丽,白俄罗斯少女虽然打满三盘,但是在决胜盘却引起了“消极比赛”的争议。对此,阿扎伦卡坦言:“我真的不想重复谈论那场比赛,我只能说,如果能够重来的话,我会打得更好。那场比赛我发挥得并不好,而在这一场,我才打出了自己该有的表现。”

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五次交锋,阿扎伦卡在08年的布拉格赛和09年的澳网首轮分别横扫了对手,但是在10年的温网、今年马德里赛和温网赛场,都是科维托娃笑到了最后。对于这些情况,阿扎伦卡显得并不在意。“我不会去考虑过去交手的情况,对我而言,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阿扎伦卡表示,“的确,她今年的状态很好,而且两次战胜了我,决赛必然也会非常艰难,但是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打法,相信我能够在决赛中给她制造足够的困难。”

本次决赛,无论阿扎伦卡还是科维托娃夺冠,都将是个人职业生涯首次登顶年终总决赛最高领奖台。而对于阿扎伦卡来说,除了这个动力之外,她还可以凭借冠军带来的750个积分,超越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以世界第二的身份结束2011赛季。不过对于这些,阿扎伦卡显得非常淡定,“这的确是一个动力,但是我不会想太多,毕竟这一切都是基于我能够赢得冠军的基础,所以在我看来最主要的还是将精力集中在决赛的准备上。”阿扎伦卡表示,“至于考虑积分计算积分,这不是我的工作,我的任务就是好好打球,尽力赢得比赛。”

阿扎伦卡自从出道之后就展现出惊人天赋,最近几个赛季也一直保持着上升势头。但是在大满贯赛场,她始终无法赢得最重要的突破。谈起大满贯的话题,阿扎伦卡也表示:“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积累了很多经验,这些都让我更加成熟。明年,我相信会有一些不同。”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