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加拿大站成四周试验场 西班牙小将崛起升一线

2011年10月30日1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虽然冠军杯东道主名将陈伟群以总分253.74摘得。但纵观下来,整场比赛最为抢眼的还是来自西班牙的新秀费尔南德斯

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依然坚挺,虽然短节目和自由滑都出现失误,但作为目前男单第一人,他在基础难度、滑行和裁判印象上,都具备超强实力,拿到冠军没有什么意外。而日本老将高桥大辅,则由于个跳跃出现问题,技术分只拿到69.37,虽然节目内容分获得一致好评,但最终只排在第三。

颇为令人欣喜的是,获得银牌的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斯,虽然是09年才冒出头的选手,但他在温哥华冬奥会自由滑中,表演的《加勒比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各方评论都对他的未来发展给出很好的评价。果然,经过上赛季的调整磨合,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就一鸣惊人,短节目拿到84.71分排在首位。自由滑虽然出现多次失误,但凭借后外点冰和后内结环两个四周、两个阿克赛尔三周,以及其余跳跃、旋转和接续步的配合,基础难度分达到82.53,这还是在没有三连跳和后外结环三周只做成两种的情况下,而85.48的技术分更是排在第一位。而且,节目内容分更是达到81.14,目前能做到这点的男选手屈指可数,而他是最新的一个。可以说,从今年世锦赛的第十名,还是二线选手的他,已经成功上升到一线高手行列。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世锦赛领奖台,将会有他一席之地。

而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加拿大站的男单自由滑,会成为花样滑冰男单技术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因为在参数的十名选手中,共计划完成9个四周跳,其中有两人更是各完成了两次。而且,除开后外结环四周外,勾手、后内点冰、后内结环和后外点冰这四种四周跳都有选手在冲击,即便前两种跳跃都遭遇降组,可这种不断调整自我极限的做法,值得嘉奖。而且,获得前五的选手,全部都有四周,这在以前,即便是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中都难得一见。但在目前已经结束的两个分站赛上,却都出现了。

一个星期前的美国站上,男单前五名中有四人在自由滑中完成了四周跳。虽然拿到冠军的捷克人布热齐纳是唯一没有四周的,但从当时的临场发挥来看,他很明显是想着完成后内结环四周,不过由于起跳感觉没有找对,做成了三周。其实在今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他就在自由滑中完成了后内结环和后外点冰两种四周跳。再结合本站男单的前五名情况来看,如今要想在大奖赛分站赛上登上领奖台,没有四周跳或者现阶段没有四周跳储备的节目和选手,将难见其踪。

而在一个星期之后的中国杯,从目前已经的男单阵容表来看,同样会延续这种情况。参赛的十名选手中,全部具备自由滑中完成四周的能力:法国老将茹贝尔无四周不欢;织田信成和羽生结弦两位日本强手也是个中高手;美国小将多恩布什在第一站中就拿到第四名,这样来看的话,也让老将亚伯特没有退路;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名将加钦斯基的这个动作已经很熟练;加拿大四周跳小王子雷诺兹;即便上赛季每次尝试都没有成功,但中国小将关林屡败屡战的精神可嘉,老将吴家亮号称是中国目前唯一能完成勾手四周的选手,此外中国还有一个额外的名额,不出意外将会给宋楠(微博),他在上个月的全国锦标赛上,也成功完成了四周。也就是说,中国杯将极有可能成为首个所有男单选手都完成四周跳的国际比赛,至于最后能否如愿,让我们拭目以待。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