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最大牌的蓝领 > 正文

邓华德:马丁不需要进攻 期待战广东检验成色

2011年10月22日10:3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球队现在的配合情况怎么样?今年新疆可是大换血。

邓华德(微博):和之前在上队和国家队都是一样的,我刚来到新疆队,首先强调的是防守和队友之间的信任和默契,先把这些做好,其他的就好做了。西热力江(微博)这个夏天一直在国家队,唐正东也是国家队的队员,虽然孟铎(微博)被裁掉了两次,但也了解我的体系和要求。所谓移动进攻体系,也是根据情况,因为现在这批队员们的情况不一样,队员的条件和能力不一样,所以会因材施教。

体坛:看起来有些操劳,胡子都没刮,是不是刚到新疆很操劳?

邓华德:实际上,我是过于兴奋了,我并没有感觉到操劳,可能你看我没有理发和刮胡子显得很疲惫,实际上,我在我的微薄上,问我的粉丝,我该不该刮胡子?我的粉丝都说,长吧,你留着吧。但是我自己感觉确实也该刮一刮了。你这么一说,我礼拜天就去刮。到了新疆队之后,我休息的很好,感觉非常好,在国家队期间,需要做战术分析、调整、要做好第二天打球的准备,要队员知道对方的情况,所以一般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现在就能做到很规律的早睡早起。

体坛:你一天的行程是怎么安排的呢?

邓华德:上午我们教练组会在俱乐部二楼的会议室开会,差不多在上午九点一刻,四十五分钟的会议,主要是安排上午的训练。接着十点到十二点是上午的训练,训练两个小时,内线和外线分开,一个小时在场地,一个小时在力量房,易建联的体能教练带他们练体能。下午从四点开始训练,但同样的,教练组成员会在三点一刻开四十五分钟的会,决定下午的训练内容。下午的训练,主要是对抗练习。

体坛:马丁到队之后,球队对他有没有特殊的安排。

邓华德:没有,他跟其他所有人都一样。他不需要特别的照顾,我了解他,他一走上球场就跟其他队友一样,他知道自己就是个蓝领队员,他就是要做脏活累活的,进攻时,它可以在弱侧进行掩护和抢篮板球,他打球非常聪明,会利用时机,他的经验非常丰富,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我看来,他的风格非常适合目前的新疆队。

体坛:今年新疆内线球员比较充裕,你打算如何使用巴特尔(微博)

邓华德:和马丁一样,巴塔尔是一个很好的传球队员,他的策应和传球都非常出色。所以我到队之后,把他任命为队长。我感觉巴特尔的敬业精神和训练态度非常好,他的状态甚至比去年还要好。

体坛:西热力江在经过一个夏天国家队的训练之后,现在看起来变化很大。

邓华德:西热力江练得很苦,他回来之后,把头发刮了,看起来很可爱。他是那种做任何事情都很认真,擅长调动自己的人,很年轻,很多东西需要学。他的刻苦和努力让他走到现在,你们也看到,所有国家队的队员重新回到球队之后,自信心和经验都会增加。

体坛:新疆已经连续三年亚军,那么您接手新疆队之后,觉得夺冠的信心和压力有多大?

邓华德:我很高兴易建联能够在NBA(微博)停摆期间来CBA打球,这对CBA的发展肯定是非常有利的,对球迷和联赛都非常好。就像姚明不打球之后,支持上海队一样,现在,易建联从姚明的手上接过这一棒,这对联赛的发展是有积极作用的。当然了,易建联回来之后,对于广东队的帮助肯定会非常大,但是我们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很期待和这样的一支广东队交手,来检验新疆的成色。

体坛:还需要多久,这批队员能够起到你想要的化学反应。

邓华德:大唐来了之后,巴特尔就能适当的获得休息的时间了,所以,在内线我们可用的人多了。孟铎来了之后,杜比就有更多的时间来施展自己的进攻能力了。马丁不需要进攻,我们需要他更好的防守,就是做好蓝领工作,他刚好也是擅长这个。我不得不说蒋指导,因为蒋指导这几年在新疆队,让这帮队员养成了很好的习惯。

体坛:什么时候精简球员?

邓华德:我们现在每天都能保证15个人训练,我们需要裁到12人。在热身赛的时候,我会比较多的关注年轻队员,热身赛结束后,我就会裁员。

体坛:你到队之后,有什么新的规定。

邓华德:在场上的荣誉感,这个很重要,你要明白你是新疆队的队员,你是在为了谁打球。必须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训练时,首先的要求就是守时,在规定的时间里,所有人都不例外。另外,你对你队友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在这支队里,没有年龄和资历之分,只要你训练刻苦,你就能获得机会。第三点,你在防守上一定要注意,防守的态度很重要,不论是日常的对抗训练还是比赛,你必须时刻牢记防守的重要性。这是到队之后,我要求队员们必须要做到的三点。我到队之后,发现新疆队是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这和之前蒋指导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所以在日常的生活管理上,还是沿用了过去的习惯。

我想再跟队员们相处一阵子,我会像在上海队一样,过节假日的时候,我会邀请队员们到我家里做客,会送一些小礼品给我的队员,这是很温馨的举动。

新疆队引进马丁之后能夺总冠军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肯扬马丁 最大牌的蓝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