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托瑟表现失常或因指伤 阿扎携大胜望进四强

2011年10月27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昨天刚刚结束对阵莎拉波娃九连败的斯托瑟,今日没能击败自己的另一名克星阿扎伦卡。在被阿扎伦卡首次破发后,斯托瑟愈发保守,全场26次非受迫性失误,等同于将比赛胜果拱手送出,而阿扎伦卡凭借这场两个6-2的完美胜利,向着自己的首个总决赛四强进发。

昨天美网新科冠军斯托瑟在面对此前连续9次战胜自己的莎拉波娃时,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与气势,特别是首盘仅用28分钟就以6-1大胜,让人相信她在今天同样有可能击败自己的另一位克星阿扎伦卡。阿扎伦卡在与斯托瑟的前四次交手中取得全胜战绩,拥有着极大的心理优势。

所谓两强相遇勇者胜,斯托瑟与阿扎伦卡在比赛伊始都希望通过强势保发震慑对手,然而第3局开始,斯托瑟突然遭遇失误困扰,各种各样的失误缠住斯托瑟:截击出界、回球挂网、扣杀偏离、发球双误……感觉到自己状态不稳之后,斯托瑟试图通过保守的打法来拖住比赛,然而阿扎伦卡丝毫未给斯托瑟机会,白俄罗斯少女今天打出了生涯经典一战,与斯托瑟连续失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扎伦卡的华丽进攻让同样以进攻见长的斯托瑟徒呼奈何。全场比赛阿扎伦卡轰出16记制胜分,而失误数仅为13个,斯托瑟仅有11记制胜分,失误数却高达26个。

斯托瑟今天比赛失常或许另有隐情,比赛中电视镜头几次捕捉到斯托瑟手指上的胶带,而澳洲猛女拍回合之后总会查看右手中指和无名指的情况,可见手指伤势对其发挥影响甚大。对于一名进攻选手来说,手感稍有偏差,原本的制胜分就会转变为非受迫性失误,而斯托瑟今天的许多失误本就是制胜分的机会。最显著的一个例子就是次盘首局,斯托瑟在网前面对一个高压得分机会时,竟鬼使神差得将球扣到边线外,这一失误对于网前技术一流的斯托瑟来说显得是那么的业余。

尽管有斯托瑟发挥不佳的原因,但阿扎伦卡今天的胜利却是实至名归。白俄罗斯天才少女第三次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上,前两次参赛仅取得2胜4负的成绩,从来没有从小组出线过,这一次她的目标直指四强。就像阿扎伦卡自己赛后说的那样,她全场比赛都保持了高度的专注力,没有因为斯托瑟的频频失误而放松警惕,直到赛末局才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并且没有让斯托瑟破发得手。两个6-2带给阿扎伦卡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还有净胜8局的优势,之后两场比赛,阿扎伦卡只要再赢一场就能基本锁定出线权,总决赛四强正在向阿扎伦卡招手。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