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力:拜仁客场低潮? 仅是调味剂而已

2011年10月26日10:5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报道德甲这么年,10月23日汉诺威主场发生的一切,将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从中立角度说,这绝对是一场疯狂的比赛,点球、红牌、门柱、悬念,造就了一场德甲经典战役。当然,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拜仁终于又输球了,很符合这个周末欧洲足坛的主旋律:不可思议。

拜仁太久没尝过输球滋味,何况又赶上这样一场看起来有些奇怪的失败。过去一周,诺伊尔代表拜仁正式比赛和德甲比赛连续不失球的纪录相继被终止,但正如这位德国队头号门神所言,失球并未让他感到如释重负。诺伊尔最近3次城门失守,分别赶上了本队乌龙、点球和折射,他纵有天大本事,对此也无能为力。

不过,即便不出现这些意外,诺伊尔的大门迟早还是会被攻破。过去9轮德甲,诺伊尔一共只被对手射了16脚门,与上赛季他在沙尔克04时一场比赛所受到的考验差不多。正如穆勒赛后自我批评时谈到的,拜仁输给汉诺威,要怪只能怪前场那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

“足球皇帝”绝非浪得虚名,贝肯鲍尔刚说完拜仁不会一直这么顺下去,海因克斯就遭遇了三进宫后的第二次小低潮。第一次是今夏热身赛不顺,联赛首轮意外输给门兴,次轮挑战沃尔夫斯堡又靠裁判误吹掉主队进球,才在最后时刻破门艰难胜出。之后拜仁便开始了攻无不克,从状态正常起伏的角度看,霍芬海姆那不勒斯、汉诺威连续3个客场没能拿下倒也正常。

那不勒斯和汉诺威的球迷都营造出疯狂的主场气氛,而且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些不利于拜仁的突发事件,戈麦斯在圣保罗球场点球不进,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在汉诺威早早被罚下。好在最近的波折并未让拜仁更衣室产生恐慌情绪,海因克斯在战平那不勒斯后,就强调球队总会有犯错误的时候。老帅甚至认为,拜仁输给汉诺威时的表现,比一些4比0或是5比0大胜的场次还要好。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海因克斯经验足够丰富,球员和教练生涯经历过太多大风大浪。正如他所言,一场失败只会让拜仁更强大。和上赛季在同一块场地输球的拜仁不同,如今的球队虽然并非每一个环节都足够完美,但稳定性已有很大增强。如果说半年多前是一场完败,暴露出当时范加尔球队的诸多问题,并进一步激化了矛盾,那么10月23日一战,拜仁输球只能怪幸运女神完全没有眷顾他们,球队创造出了足够多的机会,完全有可能扳平甚至逆转。

一场失败,不会让拜仁偏离目前的轨道。球队的气氛没有变化,海因克斯吩咐球员好好休息,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客场不胜、连续丢球是事实,但顶多算连胜之余调节气氛,抛出危机论实在太夸张,对海因克斯和拜仁的真正考验还远未到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