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九指神扣”驾临佛山 来CBA前混迹俄罗斯2年

2011年10月26日08:2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指神扣”驾临佛山 来CBA前混迹俄罗斯2年

杰拉德-格林的扣篮不输詹姆斯卡特等巨星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佛山龙狮男篮官方昨日公布了他们本赛季外援的最后一签,NBA(微博)昔日全明星扣篮王、前凯尔特人球员杰拉德·格林将在下赛季身披龙狮战袍,代表佛山队出战CBA

今年25岁的格身高2米03,可打2、3号位,2005年选秀大会上曾在第18位被凯尔特人选中,此后先后效力过凯尔特人队、森林狼队、火箭队和小牛队,不过真正令他一举成名的当属2007年,他在当年的拉斯维加斯全明星周末上拿到了扣篮大赛冠军。当时格林采用的三个扣篮方式:光脚扣、吹灭蜡烛和飞跃赌桌扣篮,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只有9个手指的他,也获得了中国球迷送去的“九指神扣”美誉。

然而无论是在新秀时期的凯尔特人队,还是后来转会去的森林狼、火箭和小牛,格林都没有得到重用。在NBA的4个赛季,格林场均数据为7.5分,以至于2008-09赛季后,他便渐渐在NBA失去了位置。在来到CBA之前,格林上赛季效力于俄罗斯篮球甲级联赛。

在和格林签约后,佛山队也完成了他们新赛季的所有引援计划,之前球队已经签下了菲律宾归化球员希特和亚洲外援米歇尔·马丹利。夏天,龙狮队曾试图引进麦蒂未能如愿,不过格林的球风也被视为很像麦迪,他的到来也许可(微博)以弥补龙狮队的遗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