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老虎伍兹前任教练到访观澜湖 推广高尔夫运动

2011年10月25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虎伍兹前任教练到访观澜湖 推广高尔夫运动

汉克•哈尼现场教学

腾讯体育讯 老虎伍兹前任教练、世界著名高尔夫教头汉克•哈尼今日到访观澜湖,参与他和观澜湖合作的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并为参赛的青少年球手及200名公众做了精彩的教学演示,推广高尔夫运动。明天,他还将前往观澜湖•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继续高球推广之旅。

本次的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由世界第一大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与汉克•哈尼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联合主办,后者隶属于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IJGT),2011-2012赛季,在亚洲地区举办的场次预计达到20场,与观澜湖的合作是巡回赛在中国唯一一站赛事。

锦标赛在由中国名将张连伟设计的全三杆洞球场开杆,赛制为18洞比杆赛,共有63名10-18岁青少年球手参赛,包括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的冠军陈子豪、2011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总冠军陈广石等“明日之星”球手。最终潘美伊、康伟、李欣谕、陈子豪四名青少年选手力压群雄,获得所在组别冠军,他们将在赛事主办方安排下,免费飞往泰国参加汉克•哈尼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亚洲区总决赛,与国际选手一绝高下。

今天,汉克先生也亲临张连伟球场观战,看到小球员们一个个漂亮的挥杆,他表示,中国青少年球手非常有潜力,辅以正确的指导和训练,假以时日,中国一定可以走出国际顶尖球手。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比赛中,陈子豪与姚竣然在18号洞都打出一杆进洞,为自己的高球生涯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教授青少年打高尔夫球是我的最大爱好,感谢观澜湖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这个爱好在中国变为现实。目前亚洲高尔夫运动蓬勃发展,这里有很多非常优秀、非常有潜力的少年球手,今天跟他们相处我非常高兴。” 汉克•哈尼说,

哈尼的现场教学也让小球手们受益匪浅,他说,高尔夫的动作优美当然好,但一定要加快速度和加强力量,才能让选手们保持高水平竞争力。同时,他也强调了赛场心理的重要性,“赛场上不可能每一杆都非常完美,要给自己好的心理暗示,千万不能沮丧。”

“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一直是观澜湖的目标之一,我们已经与尼克劳斯、安妮卡、费度、格诺曼等高尔夫巨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非常高兴能够与哈尼先生联手,为更多的青少年球手提供更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耀说,“举办公众教学活动也是我们推广高尔夫的途径之一,希望更多的人接触高尔夫,了解高尔夫,将高尔夫运动发扬光大。”

事实上,除了举办青少年巡回赛,哈尼早在一年前就将他的教学经验带到中国,在海口与观澜湖合作成立了高尔夫学院。“海口观澜湖有着最好的球场、最好的高尔夫设施,学院的工作人员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其中有一些教练是跟我学习及与我一同教学超过 20 年,我本人也会不定期去到海口,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培养出中国的新生代球手。”哈尼在谈到学院时说。

汉克•哈尼是全球最佳教练之一,在他杰出的职业生涯中指导过200多位职业球员,这些球员遍布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和亚洲巡回赛等职业赛事。在他超过35年的教学生涯中,他的学生在职业赛事、业余赛事和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均获得非凡战绩。同时他也是美国电视明星,由他参与的“哈尼工程”令他声名鹊起,其中最著名的学员就包括NBA(微博)著名球星查尔斯•巴克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