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德足球论坛开幕 借鉴他山之石走好自己的路

2011年10月24日16:53人民网汪大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德足球论坛开幕 借鉴他山之石走好自己的路

中国足球界人士28日就足球发展若干问题向外国专家当面请教,但即便有“仙人指路”,自己的事情还得自己办。

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等单位合办的建侬中德足球论坛28日在京举行。世界著名的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派出校长托卡斯基等专家就足球科学、文化、青少年等话题发表高论。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提出,中国正在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但是学校普遍缺少教孩子踢球的体育教师。

几位德国专家介绍说,德国有十几万支业余足球队,足协建立了从儿童到青少年的训练体系,但是,同样存在体育教师不够专业的情况。德国青少年足球没有统一的训练大纲,由实施者根据指导性意见和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训练方法和内容,遍布全国城乡的培训基地帮助3至19岁的青少年儿童提高足球兴趣、技能和创造性,在文化学习、身体乃至性格等多方面健康成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