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保罗PK罗斯:蜂王效率值更高 后劲不足成弱点

2011年10月24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NBA(微博)的赛场焦点将对两位超级控卫进行一番对比,他们分别是克里斯·保罗和德里克·罗斯

在最新一期的NBA球员实力榜上,保罗名列前五位,而上赛季常规赛MVP罗斯则排在第八位。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就此认为,保罗强于罗斯?

首先,保罗的PER值更高。当然,两人的差距并不大,23.76-23.62;

其次,保罗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更出色。正如ESPN的篮球专家亨利-阿伯特所言,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保罗领衔的黄蜂队是全联盟里关键时刻进攻最出色的球队,这很大程度上源于严格地执行力和战术布置,作为球队的指挥官,保罗自然功不可没。

以上两点无疑更偏向于保罗,但如果就此判定他比罗斯更出色,显然为时尚早。

第一,保罗的助攻能力有点被夸大了。数据统计,罗斯上赛季在主场场均送出8.1次助攻,客场7.3次。对于一名优秀的控卫来说,这点落差是可以被接受的。反观保罗,主场场均送出10.7次助攻,客场却只有8.8次,而这种落差贯穿着他整个职业生涯。

第二,保罗往往容易后劲不足。一般来说,保罗在赛季开始后的前两月表现会很好,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PER值便逐渐下滑,举个例子:上赛季常规赛末尾与灰熊队的两场比赛,它们关系到黄蜂队在季后赛中的排名。然而就是在这两场关键的比赛中,保罗只得到5分。

第三,罗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变越强。在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罗斯造犯规能力一般,远投更是平平。但是在上赛季,他的两大弱点均有了大幅提高。前30场比赛,罗斯场均只有5次罚球机会。全明星赛之后,这个数字一下上升到8.1次。16场季后赛中,他场均的罚球次数再次上升到8.4次。

总而言之,作为控卫来说,目前的保罗依然称得上是联盟第一,但罗斯更加年轻,身上的伤病也更少,而且他正以惊人的速度进步和成长。假以时日,这位芝加哥公牛队的核心控卫定能带给联盟更的惊喜。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