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分析:成都深圳命悬一线 南昌掌握主动权

2011年10月22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中超第28轮率先在周六激战六场。河南队成功拿到一分后,积32分宣布保级成功!本轮前六场比赛结束之后,积31分的大连实德(微博)、积30分上申花,也已保级成功。事实上,本赛季最后的保级格斗与肉搏,就将在南昌与深圳、成都之间发生。目前,成都与深圳均已打完第28轮,深圳积23分排名榜尾,成都虽然全取三分,总分也达到了23分,但保级困难仍然如故。而南昌明天将客场挑战陕西,无论抢分与否,南昌的命运都将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轮过后,深圳和成都的形势同样非常危急。在与对手战平后,深圳已经取代成都垫底,成为副班长。而成都虽然本轮拿到三分,但总积分和深圳同为23分。相比之下,深圳的形势最为危急。最后两轮,深圳主场打能,客场打长春,两队都是实力非同小可的强队,而且长春还处于亚冠争夺的最前沿。因此,深圳队在没有拼下河南之后,已经基本失去了保级的先机。当然,或许只有一种理论希望能够救他一命:一旦南昌队在余下的三场比赛中全部败北,深圳或许才能咸鱼翻身。

成都最后两轮的情况是:客场打河南,主场打恒大。由于河南成功保级,恒大对后面的成绩也是无欲无求,或许关键时刻两队会放成都一马。这种情形出现的概率虽然不大,但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由于南昌队明天还要和陕西比拼,如果能够爆冷从陕西队拿到三分,那么南昌将积到28分,基本上宣告上岸。即便是拿到一分,南昌的保级形势也将一片大好。当然,由于陕西队也希望在主场为高洪波拼得首胜,南昌队本轮过后也有可能仍然是25分,仅比成都、深圳出2分,最后两轮他们主场打花,客场挑战江苏。只要在申花手中拿到三分,南昌的保级形势就多云转睛了。否则,最后一战,江苏这块硬骨头不好啃。(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