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布施曼详述德国女足建设之路 称胜利可以计划

2011年10月22日18:54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吕长伟、蒋万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2日北京讯(记者厉诚、吕长伟(微博)、蒋万鹏)“20年前,我们曾十分羡慕和崇拜中国女足......”德国国家队信息分析科隆团队主管布施曼教授以这样的开场白,为今天参加第二届中德足球论坛的来宾,系统分析了德国女足的建设之路。

布施曼教授作为科隆80人技术分析团队的组织者,率领他的团队在06年世界杯1/4决赛德阿大战中为莱曼献上了“救命纸条”,用科技力量“点杀”阿根廷,布施曼教授以该实例告诉我们“胜利是可以计划的”,而这样的理念同样可以套用在德国女足发展的历程中。

布施曼用一段黑白影像告诉大家:“曾几何时,德国男人认为女人踢球是件十分可笑的事情,他们总是在赛场外给踢球的女孩喝倒彩或是起哄。出于审美上的考虑,德国足球联合会曾禁止女足比赛,这道禁令直到1970年才被取消。德国女足人口也从6万人上升到了如今的几十万人。”根据德国足联2011年最新统计数据,德国目前有7934支女足队,成年女性踢球人数达到720407人,16岁以下女足球员为338583人。30年来,德国女足两夺世界杯冠军,七次赢得欧洲杯冠军,还有三次摘得奥运会的铜牌。

专业化和持续性是保证成功和课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布施曼说:“我们在各个地区都提供高质量高规格的适合女球员使用的运动设施;协会专门为女子足球制定了协会理念,那就是要为女性和女孩提供机会。足球训练和比赛中创造一种气氛,让女孩感觉自己被接纳了,感到愉快,同时教练或老师要让学生觉得值得信赖!”

辉煌战绩并不能掩盖德国女足目前面临的问题。布施曼教授提到,男足俱乐部有赞助商,而女足是没有职业球队的,她们的薪酬连男足运动员的十分之一都达不到。此外,联赛观众不足万人,女足教练的质量和数量也很欠缺。虽已站在世界女足之巅,但德国人并没有沾沾自喜,他们从未停止对本国女足发展的反思和探索,曾被中国球迷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是否也能从这个报告中得到一些有益的经验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