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亲吻器械是交流 低调不代表没有信心

2011年10月22日04:0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襄琳)在不久前的日本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获得了43银5铜的好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今天下午,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微博)来到华奥演播室,与网友分享了世锦赛心情感受,他坦言比起以往的冠军,这次的冠军带给自己的感触最深。

打分低的出乎预料 及时调整状态轻松面对

本次世锦赛,中国体操男队在决赛中逆转日本队夺得冠军,成为男子体操史上33年来首次获得五连冠的队伍。由于客场作战,中国队的分数一直偏低,这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热议的话题。

“我们赛前预料过会低一些,没想过会超过预期。”陈一冰说:“在预赛完了之后有点儿不适应,之前邹凯(微博 博客)他们去世界杯分站赛,得到的分数都非常高。这次也预想过分数可能会被压低一些,但是没想过会这么低。预赛都跑到第三去了,这也是在预料之外。”

决赛中,陈一冰及时跟队员们做了思想工作,他说:“我跟他们说,分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只要追求没有失误,比一场漂亮的比赛,至于结果无论如何都没有遗憾了。”于是从决赛第二项比赛开始,中国队员就很放松,但没想到接下来却出奇的顺利。“双杠之后,分就比较正常了,没有特意压低了。“陈一冰说这是没想到的:“最后的时候,兄弟们表现的非常好,可能日本队想法比较,压力比较大,就出现了失误。比赛就是这样,比较戏剧化。”

自信回应日本媒体 低调不代表没有信心

预赛结束后,有日本媒体问陈一冰,是否觉得日本的表现非常好,陈一冰回答说:“这只是预赛,我们还有信心决赛能够赢回来。”

而这并非是盲目的自信,陈一冰说:“我们在难度上要比日本队高,这就是自信的来源。虽然在赛前我们没想过能拿到金牌,但是我们肯定是想拿金牌的,但是跟日本队实力接近,他们主场作战气势又很足,一看就是冲着冠军去的。而我们赛前一直比较低调,但是低调不代表没有信心,我们从训练都是按照拿冠军去准备的,但是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从结果上看挺好的。”

满意自己比赛表现 亲吻器械是一种交流

在单项比赛中,陈一冰被安排在前面出场,他透露在前面比赛确实有点儿紧张,他说:“虽然这些因素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在乎完成的好不好,不在乎第几个出场,但如果靠后出场,总归心理会舒服点儿。”

在完成比赛后,陈一冰亲吻了器械,他说:“自己在吊环上付出的也挺多的,虽然器械是冷冰冰的,但是我付出的心血是挺多的,亲它一下也是一种交流吧。”

五连冠这次冠军感触最深 个人冠军只是锦上添花

已经五夺世锦赛冠军,但是队长陈一冰坦言,这次的冠军非常不易,也让自己感触最深。“08年以前的几次拿冠军都很顺,09年是谷底,2010年是新组的队,能不能拿冠军我们也没底,所以也没报太大希望。今年是特别想拿,所以拿到了觉得特别不容易。”

相比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对于陈一冰来讲并非那么重要,他说:“吊环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锦上添花的舞台,给我一个个人展示的舞台,但是团体冠军对我来讲是最重要的,代表一个综合实力,气势和影响都不一样,个人冠军只是锦上添花。”

备战奥运会 抓紧补不足

当被问到世锦赛的成绩会不会对明年的奥运会有影响时,陈一冰说:“应该不会吧,我们总是比好一届,比不好一届。这次回来我们很快进入恢复性训练,11月1号也开始正式进入冬训了,早点儿启动冬训,避免比好一年,比不好一年的规律。世锦赛暴露很多问题,明年就奥运会了,我们要在大考前尽量调整自己,抓紧时间弥补不足。”

对于中国队和日本队的优劣,陈一冰说:“我们的优势是整个难度要比日本高,弱势就是我们全能缺人,配置上会吃亏一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