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新快报:“以武会友”成中国篮球痼疾?

2011年10月21日13:5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又又又打起来了,这恐怕是球迷们看完昨天江苏南钢冲突新闻后的第一反应。近期起冲突事件,不禁让人感慨,难道中国篮球界的友谊赛,指的是以武会友?

但凡冲突,一般起因都是源于身体接触。对抗差是中国篮球的弱点,CBA联赛对身体对抗的吹罚尺度又很严,让球员习惯了低对抗,一旦碰到欧洲或澳大利亚等深谙此道的球队,就很不习惯,容易认为对方动作太大,太粗野,因而引发口角。

此外,CBA球队请的热身对手虽然名头很响,某国某某明星队,但一般都是一些打野球、低阶别联赛效力的球员组成,对抗中多余的动作比较多,自然又容易引发冲突。但这一点更多要批评一下CBA球队,和这种球队打,热身赛有什么锻炼价值吗?

最后,根源在于中国篮协。佛山队与澳洲虎队那么大规模的群殴过后,仅仅被处罚停赛停训一周,要知道现在可是休赛期,球员们不等于获得了多一周的休息时间?一次群殴仅需要付出这么点代价,为了出口气,何乐而不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