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篮协的预防针该早打

2011年10月21日10:23南方都市报[微博]刘皓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先是佛山,接着江苏也被疑似性地卷进来,这几日,中国篮球暴力事件不断,而这又不是最近才有的现象。

有意思的是,几乎是在佛山队群殴事件爆发的同时,篮协以“篮球字〔2011〕526号”发文,发布《关于召开全国篮球赛风赛纪暨2011-2012中国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各男女篮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在本月27日赴京开会。这个会,明显是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打预防针的,可惜有点晚了,到27日那天,大会该变成批斗会了。

上月底,女篮发生WC B A史上最暴力群殴事件,涉事的河南和云南,被处分了一大群小姑娘。如果借着当时那个势头搞整风,说不定就不会再出现当下这些暴力事件。

女篮这件事,据说比中国男篮在河南许昌同巴西队的群殴还要火爆。其实我们看看这些事件,无一不是发生在热身赛,环顾CB A或是WC B A联赛史,类似性质的群殴并不,说明正赛比热身赛好管理。而篮协27日要打的预防针,就是冲着联赛去的,反而忽略了热身赛赛场因监管不力,而更容易引发的事端。

所以,篮协这次的预防针不但打晚了,平时还要时不时地敲个警钟。当然了,各家球会也需加强自我约束,打架嘛,总不是件光彩的事。

南都体育观察员刘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